於 2011 年東京車展上正式亮相的 Subaru 旗下全新雙座小跑車 BRZ,與 Toyota 86 及 Scion FR-S 為三生車款,其講究操控樂趣的車格設定,自推出後亦獲得諸多車迷的支持,並成為現今新車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新車,國內部份,總代理意美汽車亦於 2012 年 8 月起開始新車的預接單販售,並於 2013 年新車到港後陸續開始交車。而原廠為了進一步提升消費者對於此款車型的吸引力,亦於日本當地市場首度推出了 Subaru 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可直接下場參與統一規格賽事。

Subaru 於日本當地市場首度推出了 Subaru 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車型設定主要針對統一規格賽事所打造,讓消費者購入後可直接下場參賽。

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為了因應車主購入後對於車輛的改裝需求設定,所以在胎圈配置上僅採用了簡單的鐵圈設定,但針對賽事對於車輛散熱系統較為嚴苛的要求設定,特別在車頭下方追加了兩個空氣導流槽的設計,可將冷空氣導向煞車系統,強化煞車系統的散熱表現,避免原廠煞車因賽車的激烈操駕導致溫度過高,而出現明顯的熱衰竭。另外,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也在前保桿中央進氣孔內,追加了引擎機油冷卻器,藉此避免過高的油溫失去潤滑作用,造成引擎的傷害。

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於車頭下方追加煞車散熱導流孔以及引擎機油冷卻器,強化車輛的煞車耐久效果,並避免賽場上的激烈操駕造成引擎油溫過高。
廣  告

至於在內裝配置部份,為了維持一般日常行車的舒適度表現,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在內裝部份皆維持與一般車售車款相同的配置,並未因應賽事的需求刻意針對車內進行輕量化的動作。主要的車室變更,在於拆除了後座並追加一套符合賽事規範的六點式防滾籠,且防滾籠全數施以泡棉包覆,避免駕駛及乘客進出車室時撞到防滾籠而受傷。駕駛座部份更追加一套 TAKATA 四點式三吋快拆式安全帶,不過以賽車的需求看來,原廠座椅的包覆性仍嫌不足,至少需換上固定式賽車座椅。

車室部份因應賽車的安全需求,追加了六點式防滾籠及 TAKATA 四點式三吋快拆式安全帶,而車室配備大致仍維持原有基礎,並未因應賽車而大幅拆空偷輕。

而在 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的其它配備設定部份,原廠還為其搭載了 Torsen LSD 限滑差速器強化車輛操控表現。據原廠表示,BRZ RA Racing 特式車款於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為 286.8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為 91.7 萬元),消費者購入後將可直接參與將在 2013 年第 2 季、於日本當地舉辦的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單一車型統一規格賽,與眾多熱愛賽事的車迷們一同下場競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