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成績 5 顆星、孩童防護 3 顆星與行人防護 2 顆星的成績,讓 Yaris 的安全性獲得證明。

根據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最新一期的撞擊測試結果,Toyota New Yaris 以高達 35 分的總分奪得 5 顆星的優異成績,同時創下 Toyota 在 NCAP 撞擊測試的最佳紀錄。另外,Yaris 在行人防護與孩童防護上,分別有 2 顆星與 3 顆星的成績,讓在不久前發表 New Yaris 時,信誓旦旦表示將奪得 5 顆星成績的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感到十分振奮。

同級首見膝部氣囊

Yaris 全車搭載多處氣囊與氣簾,更包括同級車首見的膝部氣囊。

Toyota 之前在 New Yaris 發表時即表示,新一代的 Yaris 除了配備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與側邊氣簾之外,更在同級車中首度配備駕駛座膝部氣囊,能有效降低撞擊時駕駛的膝部損傷,此次撞結果顯示,受測假人的腿部防護的確有相當良好的表現。

MICS 車體撞擊防護奏效

MICS 座艙撞擊防護系統,讓 Yaris 補強小車先天較居劣勢的車體撞擊衝區。

另外一點,是 Yaris 的車體設計成功完成挑戰,運用 Toyota 所研發的 MICS 座艙撞擊防護系統 (Minimal Intrusion Cabin System ),在 Yaris 極度短小的車頭與車身尺寸下,賦予堅強的車體架構與有效的撞擊力分散機制,讓座艙防護達到預期的水準。至於實際的測試數據,Yaris 在正面撞擊獲得 15 分,側邊撞擊防護的成績亦十分突出,獲得 18 分的高分,加上安全帶提醒裝置的 2 分,總共累積獲得 35 分的成績,創下 Toyota 在 NCAP 的最高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