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U-CAR 才為網友帶來 Opel 最新的城市小車 Agila,現在我們要再為各位帶來它來自日本的巒生兄弟-Suzuki Splash。身為 Suzuki 旗下全新的產品線,Splash 定位於滿足歐洲消費者對於車室空間、輕巧車身、摩登設計、生產品質、動力表現和環保節能等多個面向的訴求。結合 Suzuki 在日本小型車的領導地位,以及近年來 Suzuki Swift 在歐洲的成功經驗,原廠希望藉由 Splash 拓展在歐洲地區的市佔率。在推出 Swift、Grand Vitara 和 SX4 之後,Splash 成為 Suzuki 近三年來所發表的第四款新車,這也顯示 Suzuki 全球戰略計劃的積極企圖心。

Suzuki 和 Opel 合作,推出旗下第四款全球戰略小車 Splash。

Splash 的底盤源自同廠老大哥 Swift,3.7 公尺的車長和 1.7 公尺的車寬符合消費者對於輕巧車身的期望。使用相同底盤之下,Splash 的車身高度達到 1.6 公尺;較 Swift 多出的 100mm 為其營造了寬廣的車室,提供每一位乘客充裕的腿部空間,同時也讓駕駛擁有較佳的車外視野。在安全性方面,六顆安全氣囊和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配備提升了這款小車的乘客防護效果。

三款輸出平順的引擎動力,讓 Splash 的動態表現相當輕巧靈活。

動力輸出方面,原廠為 Splash 研發兩款全新汽油引擎:1.0 升的三缸引擎能輸出 65 匹的最大馬力,而 1.2 升的四缸引擎則可提供 86 匹的最大馬力。儘管輸出的表現平平,但兩款引擎在中低轉速域所形成的扭力平原,提供 Spalsh 實用的加速性能。而在 Opel 的奧援下,Splash 也具備 1.3 升共軌式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三款動力選擇不僅擁有良好的油耗表現,同時 120g/km-140g/km 的 CO2 排放量對於歐洲嚴格的排放標準也是一項利多。

廣  告

全新的 Splash 將在今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首演;而生產製造則交由 Suzuki 匈牙利的生產線負責。Suzuki 訂下歐洲地區每年 6 萬輛的銷售目標,消費者最快能在 2008 年第一季接觸這款全新的日裔歐系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