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ift 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系統,日前已正式加入英國 Ford 的產品陣容,包括國內也將出現的 Focus 2.0 TDCi 車系。

在英國市場頗受歡迎的 Ford 車系,PowerShift 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系統,日前已正式加入英國 Ford 的產品陣容,原廠強調這顆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具備輕量化,結合高效率的電子控制雙離合器換檔科技,讓油耗表現具備手排變速箱的優勢,也能兼顧自排變速箱的便利性。其實這顆由 Ford 集團與變速箱大廠 Getrag 共同研發的全新六速變速系統,國人並不陌生,跟隨歐洲 Ford 原廠的產品更新節奏後,同款變速箱也將出現在小改款國產 Focus TDCi 版本上。

廣  告

PowerShift 變速箱同時提供 Focus 與 C-MAX 2.0 TDCi

目前 Ford PowerShift 變速箱在英國地區將同時支援 Focus 與 C-MAX 車系,動力設定則有 136ps 與 110ps 兩款動力的 2.0 TDCi 柴油引擎。由英國原廠的數據顯示,換上 PowerShift 變速箱後綜合油耗約為 17.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54g/km,至於 C-MAX 的綜合油耗約為 16.9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59g/km。至於售價部分,目前英鎊與台幣的匯率換算約為 1:59.9 元,若由英國 Ford 的公告車型售價來看,Focus 車系搭載 PowerShift 的入門車款為動力 110ps 的 Focus 2.0 TDCi 3 門 Zetec 版,稅後報價為 17,900 英鎊換算約為 107.2 萬台幣,而同樣採用 110ps 動力的 C-MAX 2.0 TDCi 5 門 Zetec 版,搭載 Powershift 變速箱後的稅後報價約 19,600 英鎊,換算約為 117.4 萬台幣。

Ford PowerShift 變速箱在英國地區將同時支援 Focus 與 C-MAX 車系,動力設定則有 136ps 與 110ps 兩款動力的 2.0 TDCi 柴油引擎。

國產 Focus 破百萬?應無可能

至於在產品設定上接近國內 Focus 2.0 TDCi 版本的,是動力 136ps 的 Focus 2.0 TDCi 五門 Zetec 版,不過在搭載 PowerShift 變速箱後稅後報價為 19,300 英鎊,換算約 115.6 萬台幣,比起原先搭載六速手排時稅後價格 18,100 英鎊,價格調漲幅度為 1,200 英鎊換算約 7.2 萬新台幣。若單就目前已公布售價的車款來相比,國內 Focus 版本售價約跟英國同級版本有將近 1 成的價差,確實讓國內國內 Focus 車系比起英國同級產品顯得更為友善。

不過,國產 Focus TDCi PowerShift 版本目前尚未公佈最終售價,另外也要顧及國產 Mondeo 2.0 TDCi 旗艦版 101 萬的售價門檻,因此,深受英國歡迎的 Focus 車系,TDCi PowerShift 版本在英國能開出換算破百萬台幣的身價,不過在國產後,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英國的售價其實僅具部分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