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選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想要傳達的概念相當精確,那就是新世代的節能環保車,也要完整承襲 BMW 純粹的高性能駕馭風格!

BMW 數日前已於 BMW TV 頻道預告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接著,首批廠圖與基本資料也隨後曝光,讓全球車迷能在展前,強烈感受到 BMW 對於 ActiveHybrid 新世代混合動力車的願景,除了優異的環保節能性外,還將擁有令人屏息注目的絕美姿態,以及追求純粹駕馭樂趣的核心價值!

神似 M1 Homage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採用左右雙方型燈環與節能印象強烈的湛藍水箱罩底燈,讓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散發令人驚艷的前衛風格。
採用 F1 空力學科技打造的車體與空力套件,不論是車身線條還是空力尾翼等套件,都有打破傳統設計框架的創新進化。

BMW M 動感魅力融合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

為傳達美艷韻味融合動感氛圍的設計精髓,定位為節能低排放汙染的前衛豪華小型車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被設計團隊賦予濃厚的 BMW M 款跑車元素,因此,神似 M1 Homage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輔以強調空力學科技的車身線條,以高運動性與節能科技兼備的樣貌,精準傳達出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的精神。

為傳達美艷韻味融合動感氛圍的設計精髓,定位為節能低排放汙染的前衛豪華小型車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被設計團隊賦予濃厚的 BMW M 款跑車元素。

同時,輕量化概念也運用在車體結構上,首先,2+2 座設計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採用雙邊開啟鍘刀式車門的酷炫設計,搭配涵蓋前後座的車門開啟範圍,提供全車成員便利的上下車動線,輕量化車窗玻璃的材質也下過工夫,採用太陽眼鏡材質的聚碳酸酯樹脂玻璃 (Polycarbonate) ,能隨光線照射時自動進行變暗色,以降低光線照入車內並兼具視覺開闊性。

2+2 座設計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採用雙邊開啟的鍘刀式車門設計,矚目度可謂一流。
鍘刀式車門搭配涵蓋前後座的車門開啟範圍,提供 2+2 全車成員便利的上下車動線。
廣  告

ActiveHybrid 複合動力科技,迎接節能小型跑車願景

科技層次方面,匯集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與 ActiveHybrid 複合動力科技後,並移植源自 F1 賽車空力科技,讓風阻係數創下 0.22 的優異標準,引擎管理系統也同樣採用 F1 尖端科技,另外,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採用的動力架構為 3 缸柴油渦輪引擎與兩顆電動馬達,電動馬達採前後軸各一顆的 AWD 全時四驅配置,油電系統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356hp 與 81.6kgm。至於原廠預期的性能表現,0-100km/h 加速可在 4.8 秒完成,電子限速達 250km/h,EU 歐盟油耗測試模式下,概念車也擁有 26.6km/l 的優異油耗數據,以及僅 99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汙染量。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採用的動力架構為 3 缸柴油渦輪引擎與兩顆電動馬達,電動馬達採前後軸各一顆的 AWD 全時四驅配置,原廠預期的性能表現,0-100km/h 加速可在 4.8 秒完成,電子限速達 250km/h。
儘管內裝仍為概念車階段,但是呼應車體流動感的概念,也全數在方向盤、中控台甚至駕駛踏板這些操控細節中出現。

同時,為提升使用便利性, 搭載 98 顆鋰電池組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也支援 plug-in 充電設計、煞車動能回收與最大巡航距離 50km 的純電動行駛模式,並在 EU 歐盟油電車耗能測試模式下,進一步將二氧化碳排放量壓低至 50g/km。而在首批資料發佈後,相信各界對於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的細節更有興趣,關於這點,U-CAR 也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後,帶來第一手的詳細報導。

匯集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與 ActiveHybrid 複合動力科技後,並移植源自 F1 賽車空力科技,讓風阻係數創下 0.22 的優異標準,原廠空力圖也清楚呈現車體設計考量的空力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