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進入倒數計時階段,BMW 近期便搶先公佈今年日內瓦車展的參展要角。在一系列新作之中,一款名為 Vision ConnectedDrive 的全新概念作品,最受到各方車迷的矚目。以帥勁的雙座 Roadster 之姿問世,全新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不僅展現未來感十足的設計美學,BMW 也欲藉由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透露在未來的網路世界中,汽車設計與科技將如何完美地融入其中。

BMW 搶先公佈今年日內瓦車展的參展要角,藉由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透露在未來的網路世界中,汽車設計與科技將如何完美地融入其中。

在全新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上,BMW 導入多層次的設計概念,用以詮釋駕駛、乘客、車輛和周遭環境間的分野。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主要區分為三個階層:舒適、資訊娛樂系統和安全防護。而設計師也巧妙地運用光纖光條,以不同顏色、聲韻、作動和質地,貫穿全車,營造出炫目獨特的視覺效果。

利用不同顏色、聲韻、作動和質地,BMW 導入多層次的設計概念,用以詮釋駕駛、乘客、車輛和周遭環境間的分野。

第一層以行車安全作為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的主要核心,運用車身四周的感知器搜集道路資訊,並精準直覺地傳遞予駕駛。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將多組感知器整合於頭燈模組,紅色光纖也自此開始向後延伸;在駕駛正前方的引擎蓋位置,紅色光纖形成了角錐狀樣示,引領駕駛專注於前方路況。

最內層以安全防護為核心,利用車身四周所佈建的感知器,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可將行車安全資訊完整搜羅並傳遞給駕駛。
藉由 3D 顯示的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可程式化的數位儀錶板,駕駛能夠有效讀取所需的各項安全與行車資訊。

紅色光條進一步包圍駕駛座艙,並運用 HUD 和數位化儀錶板,將駕駛所需的各項行車與安全資訊,投射在雙眼所及之處,讓駕駛全盤掌控車輛的周圍環境與安全。

廣  告

以藍色光條代表的第二層,則強調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藍色光條在第一層的基礎範圍下,延伸包覆至乘客座艙,藉此代表駕駛與乘員間的人際互動網絡。在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內,乘員前方擁有獨立的資訊顯示系統。

藍色光條代表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延伸包覆至乘客座艙範圍。乘員可擁有獨立專屬的資訊螢幕,並利用 Emotional Browser 多媒體瀏覽器,與網際網路或駕駛進行互動。

在未使用時,螢幕會呈現休眠狀態,看起來與一般中控台無異;當乘員觸及下方的觸控面板,螢幕便會甦醒,並啟動稱為「Emotional Browser」的多媒體瀏覽器。Emotional Browser 能夠依車輛目前所行經的環境,提供相關的多媒體資訊;而乘員也能將有興趣的旅途資訊傳遞至駕駛儀錶板上,並視情況作導航路徑更動,創造出多元豐富的旅途樂趣。

代表舒適的第三層次,則選以綠色光條包覆在車身四周,代表車輛與周圍環境間的互動。

代表舒適的第三層次,則選以綠色光條包覆在車身四周,代表車輛與周圍環境間的互動。傳統後照鏡的位置,在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身上由兩組天線模組所取代;利用天線模組,車輛能夠汲取外界資訊,並交由車輛乘員判讀運用。

就外型設計上,全新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也持續傳遞 BMW 不斷演進的設計美學。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身上仍可見到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低扁的車頭營造出向前衝刺的動感態勢;大面積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頗帶睥睨的頭燈眼神,也賦予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獨樹一格的車式個性。

傳承自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全新 Vision ConnectedDrive 概念車以獨特的 Open-Top 雙座敞篷身段,帶來一貫彰顯的動感美學。

率性拉風的 Open-Top 車體設計,在座椅後方保留兩組隆起背脊,讓人不禁回想起早年賽車的復古風格。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也師法自經典的 Z1 敞篷小跑車,採用獨特的昇降式車門,讓乘員與車外空間聯結更為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