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的規劃下,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將於今年 7 月進行台灣展出行程。為配合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之節能訴求,汎德公司將以此機會舉辦小型車展,傳遞 BMW 品牌之環保減碳概念,屆時車展上還將展出品牌旗下其它高效動力車款,如 5 月甫發表的 ActiveHybrid 7、ActiveHybrid X6 等車系。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規劃將於今年 7 月在台展出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讓台灣車迷朋友近身感受 BMW 對於高效動力和絕美設計的堅持與熱情。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全球首演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其前衛且極具未來線條的車身造型,由在鈑件的設計上,成為讓人驚豔的藝術作品。一道道片狀曲折的車尾鈑件,搭配移植由 F1 賽車科技的空力科學,讓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創下 0.22Cd 值之低風阻系數成績,而鈑件區塊的分區塗裝,則進一步彰顯了色彩與設計美學之質感。置於 A 柱上方接近頂篷位置的車側後視鏡配置,更顛覆了傳統車輛的因襲慣性。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以其前衛且極具未來線條的車身造型,搭配車尾讓人驚豔的曲折鈑件設計,不僅打造出低風阻係數的流線車款,更為品牌設計美學記下新標章。
廣  告

在動力系統的運用上,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採用 ActiveHybrid 複合動力科技,以一具 3 缸柴油渦輪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電動馬達以前軸與後軸各一具的配置方式,達到 AWD 全時四輪驅動功效。在油電複合動力雙效加乘下,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擁有 356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達到驚人的 81.6kgm,造就 0-100km/h 加速成績可完成於 4.8 秒之內。當然主打之節能訴求,在數據的表現上達到 26.6km/l 的優異油耗,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落在 99g/km。

如同自然界飛行昆蟲般的飛翼,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所使用之上掀式車門,以大片玻璃為表面材質,完全增加了車室內視覺穿透性與採光。

除了動力科技的節能表現,優異的設計語彙更讓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於近日得到德國 AUTO BILD Design Award 2010 設計大獎的加持,在概念車分組中奪得亞軍殊榮。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七月於台灣展覽的機會,BMW 將以此強力主打旗下所有節能產品、節能科技與概念,擴大順應潮流的科技立基,並讓台灣的消費者了解到 BMW 品牌不僅可提供滿富駕馭樂趣的車輛,更是高效動力的優良示範。

然就汎德公司之表示,目前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之展覽詳細行程尚未明朗,有待明確時間與地點公佈後,U-CAR 將於第一時間告知所有網友資訊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