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4 日在原買主 Koenigsegg 退出 Saab 購買計劃消息宣佈的同時,位於瑞典的 Sabb Trollhattan 工廠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全新 9-5 的製程行動,第一部大改款 9-5 當天正式下線生產。時至 11 月 30 日,Saab 原廠隨即傳來令人興奮的消息,伴隨著瑞典媒體揭露的廠方照片,第一輛全新 Saab
9-5 組裝完成。

瑞典媒體最新曝光的首張新 Saab 9-5 組裝完成後的官方出廠照,興奮與喜悅的心情,從站在兩旁 Trollhattan 工廠員工的神情可以一窺,明天的 Saab 將持續朝製程邁進。

照片中 Trollhattan 廠方員工與總部工程人員,圍繞在全新 9-5 兩側共同入鏡,分享著新車落地之歷史時刻,同時也代表 Saab 9-5 產品新紀元的來臨。從員工的神情可以一窺,明天的 Saab 將持續朝製程邁進,短期內 Koenigsegg 的退出購買計畫也沒有影響到該工廠內的正常營運。

廣  告

就台灣市場而言,11 月 26 日 Saab 台灣總代理商富公司,接獲來自 GM 與 Saab 的通知保證,所有服務與保固完全不受影響,一切如常。商富汽車亦同步展開了全新 9-5 的法規、上市認證規劃等,在明年 4 月新 9-5 登陸歐洲市場之後,6 月將可順勢導入台灣市場。

儘管 9-5 旗艦車系大改款計劃稍有延宕,加上近來收購事件的紛紛擾擾,但是對於 Saab 車廠而言,全新世代作品的降臨,將代表品牌中興力量的湧現,多了這層意義,讓第一輛出廠的新 9-5 更具 Saab 品牌演進脈絡的指標地位。

而新 9-5 台灣首曝光的日子則近得許多,年底台北車展上,消費者就可以見到這輛 Saab 劃時代的全新 9-5,它是除歐洲之外,唯一一輛新 9-5 展示車,被爭取入展台北,屆時以它 5 米身長的豪華氣度,沉潛悠揚的低調車格,勢必在車展之內掀起轟動。

就台灣市場而言,11 月 26 日 Saab 台灣總代理商富公司,接獲來自 GM 與 Saab 的通知保證,所有服務與保固完全不受影響,一切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