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現行 9-5 車系最後一輛成品-銀色 Griffin 版本 SportCombi 車型-已於瑞典時間 2 月 1 日正式步出 Trollhättan 生產線,現行 9-5 也可說功成身退完成了 1997 年以來的階段性任務。這也代表著接續生產的全新超級 9-5,可以全力衝刺生產,準備 4 月於歐陸市場的上市活動。

Saab 現行 9-5 車系最後一輛成品-銀色 Griffin 版本 SportCombi 車型-已於瑞典時間 2 月 1 日正式步出 Trollhättan 生產線,並將典藏於 Trollhättan 的 Saab 博物館做為紀念。
Saab 自 1997 年以來在現行 9-5 車系上共生產了超過 25 萬輛的轎車車型與 23 萬輛以上之 SportCombi 車型。

Saab 自 1997 年以來在現行 9-5 車系上共生產了超過 25 萬輛的轎車車型與 23 萬輛以上之 SportCombi 車型,而甫剛步出生產線的這台銀色 Griffin 版本 9-5 SportCombi,原廠已經決定不再販售,轉而安排典藏於 Trollhättan 的 Saab 博物館,為值得紀念的時刻,留下永恆的印記。

在最後一輛現行 9-5 出廠後,Saab 將可利用產線全力投入全新世代 9-5 的生產。
廣  告

2 月 12 日舉行 Spyker 股東大會

同時剛從美國 GM 汽車手裡購買下 Saab AB 的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亦於 1 月 28 日首先展開初步股東會談討論相關事宜,然正式股東大會將在 2 月 12 日舉行。

在初步股東會談中,Spyker 已整理出大致共識,其中表示了 Saab 汽車以深植人心的航太形象與北歐獨特風土 DNA,長期以來培養了品牌模式與定位,未來 Spyker 將全力支持 Saab 經營團隊所提出的經營計畫。Spyker 也將在正式股東大會上提出以 Saab Spyker Automobiles NV 的全新集團命名,而實體集團營運上,將以 Spyker 與 Saab 兩獨立運作體系,各自鎖定品牌市場區塊,提供所屬消費者產品與服務。

2008 年底特律車展上亮相的 Saab 9-4X BioPower 概念,量產車目前預計將在 2011 年歐陸正式發售。

目前的 Saab 生產線仍將保持 3~4 種車系生產,包含 9-3 轎車、掀背/旅行車型、9-3X 與敞篷車型;9-5 轎車、旅行車與 9-5X;為美國與歐陸生產的 9-4X,同時 Saab 內部還在商議是否將加入全新 9-1 車系,用以攻占運動系小型車市場,然而 9-1 車系的誕生計畫,目前在 Spyker 與 Saab 雙方的未來經營計畫中屬於較少被提起的部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 Saab 2010 年 4 月推出全新 9-5 之後,全新 9-4X 將在 2011 年出現,同時「大 Saab 9-3」(all Saab 9-3) 安排於 2012 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