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01 月 08 日後,GM 暫指定 AlixPartners 企管顧問公司,來為逐步關閉 Saab 之計畫進行統整指導與施行,不過全球 Saab 車迷與車廠支持者的聲援活動一直沒有停擺,由早期的網路平台一人一信救 Saab,到近日 1 月 17 日 Saab 瑞典 Trollhattan 總部所發起的全球車主團聚聲援 Saab 活動,利用消費者的聯屬力挺,希望讓 GM 高層重新考慮 Saab 的去留,更希望這屬於瑞典的傳世品牌可以永續的經營下去。

1 月 17 日 Saab 瑞典 Trollhattan 總部所發起的全球車主團聚聲援 Saab 活動,在台灣的 Saab 車主車迷們也同步響應,紛紛由全省北中南三區陸續往台中水湳機場集合。

當然 1 月 17 日對台灣的 Saab 車主來說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一過中午,Saab 車主紛紛由全省北中南三區陸續往台中水湳機場集合,為的是響應在 Saab 瑞典 Trollhattan 總部同一天所發起的全球集體聲援 Saab 活動。近 200 部車及 300 人在台中水湳機場主跑道就位完畢,大家手持旗幟及自製標語,一同喊出口號,期望能夠讓世界聽到來自台灣車迷所發出的吶喊:Save Saab!Griffin up!而 Saab 瑞典 Trollhattan 總部在當天一共號召近 2,000 部車輛一同共襄盛舉。全球所有的聲援計畫皆紀錄在Saab Campaigns

在台灣有近 200 部車及 300 人在台中水湳機場主跑道就位完畢,大家手持旗幟及自製標語,一同喊出口號 Save Saab!Griffin up!
Saab 汽車所號召的全球所有的聲援計畫皆紀錄在原廠所設立的 Saab Campaigns 網站,http://www.saabsunited.com/saab_campaigns/2010/01/。當然台灣著聲援紀錄也記載於上。(圖片來源 Saab Campaigns 網站)
廣  告

雖然對 Saab 而言,目前這個時刻依舊是前景不明,不過在瑞典 Trollhattan 總部的生產線仍然敲著每日固定的鐘聲。1 月 12 日時,有史以來第一部在瑞典本土出廠的全新 9-3 敞篷車款,正式誕生,珍貴的出廠鏡頭在此時格外突顯歷史意義。

2010 年 1 月 12 日第一部在瑞典本土出廠的全新 9-3 敞篷車款,正式誕生,珍貴的出廠鏡頭在此時格外突顯歷史意義。

Saab 自 1983 年 900 車系敞篷款問世以來,該車成為廠牌底下最美麗的產品之一,但它並不在 Saab 瑞典母廠 Trollhattan 生產,而是在奧地利 Graz 組裝,近幾年勤務則移往芬蘭 Unsikaapunki 廠,直到去年 Saab 宣佈獨立重整後,衣錦還鄉回到瑞典 Trollhattan 總廠開始新的里程。第一部在瑞典本土出廠的新 9-3 敞篷建造完成後,Saab 過去 20 多年的海外產線也全部回歸家鄉了。

1983 年第一代 Saab 900 敞篷出生後,接續於第三代改為 9-3 車系,卻都不曾於瑞典母國生產,一直到 2010 年 1 月瑞典 Trollhattan 總部才誕生第一步 9-3 敞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