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Saab 全新世代旗艦作品 9-5 車系,方才抵達台灣作台北車展前的最後整備。然而在太平洋的彼岸,美國 GM 集團則選在 12 月 18 日發佈新聞稿,宣佈 Saab 品牌的交易談判破局。在先前瑞典超跑品牌 Koenigsegg 放棄收購 Saab 品牌後,荷蘭超車品牌 Spyker 也與 GM 終止協商。GM 集團表示,他們將逐步縮減 Saab 品牌的相關運作。

美國 GM 集團 18 日發佈新聞稿,宣佈集團與荷蘭超跑品牌 Spyker 終止 Saab 品牌出售協商,並將逐步縮減 Saab 品牌相官營運。

GM 歐洲區總裁 Nick Reilly 在新聞稿中指出,GM 很遺憾無法與 Spyker 達成交易協議。他們將與 Saab 緊密合作,循序漸進地就品牌營運進行縮減。GM 也重申,Saab 品牌的狀況並非破產或是強迫清算。未來 GM 仍期望 Saab 就品牌債權、產能縮減、經銷通路和售後服務等面向進行善後。此外,現有 Saab 車主的保固權益也將不受影響。

廣  告

GM 仍不放棄為 Saab 品牌持續尋求潛在買家,而此次決議,也不影響先前 Saab 品牌與 BAIC 北京汽車間的交易協議。

針對 GM 18 日所公佈訊息,Saab 台灣總代理亦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

1. 在 GM 宣佈的逐步縮減營運決定期間,任何出線的意願買家,均表歡迎。
2. 重申 GM 與 Saab 對保固與零件供應,一如往常持續不變的負責態度,Saab 車主權益一定獲得確保。
3. 商富公司身為 Saab 全球最悠久 30 年的代理商,保證所有銷售、維修、保固,零配件供應與車主關懷,現在與未來都一直持續,不會改變。
4. 所有銷售行動,新 9-5 在台灣巡展與台北車展行程都不受影響,一切如常。

感謝所有熱愛 Saab 的車主與粉絲,在此 Saab 關鍵時刻給我們如雪片飛來的支持與鼓勵,商富公司絕對盡所有一切力量,維護車主的權益與恒久的服務,深信且殷盼 Saab 如此超優質汽車品牌,一定可以獲得識貨買家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