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ab 的展場攤位上,以代表北歐冷冽風格的純淨白為主體色調,搭配白色壓克力地板、印有顯微鏡下冰晶雪片的大幅看板,來表現北歐高緯度幅員特色。

在瑞典原廠交易案懸而未決的前提下,Saab 台灣總代理商富汽車依舊以堅強的陣容搭配完整系列展車,進駐 2010 年台北國際車展。現場攤位展出了有全新 2010 年式 9-3 車系,包含台灣市場專屬 Hirsch 認證晶片動力改裝 9-3Linear、9-3Linear SportCombi、9-3Vector、9-3 Aero Convertible,以及首度公開亮相的跨界旅行車 Saab 9-3X 搭配越野套件外觀;當然還有眾所期待的全新世代超級 9-5 提前發表,並公佈報價,Vector 2.0 售價落在新台幣 260 萬;Aero 2.8 XWD 開出 330 萬元整。

Saab 9-3 200 匹 Linear 以主打 9-3 入門車款,搭載達 200 匹的優異動力,台灣上市車款,除了經過 Hirsch 原廠獨特調校外,在車內特地配置了 Alpine 主機觸控式導航系統。
對於 9-3 車系各車型依序如 Aero、Vector、Linear 的分野,其中 Aero 代表著旗艦意味,更賦予運動性能的越強勁指標。圖中 9-3 Aero Convertible 車尾帶有呈現神祕氣息的燻黑式冰鑽尾燈設計,展現冷冽的科技氛圍。

在 saab 的展場攤位上,以代表北歐冷冽風格的純淨白為主體色調,搭配白色壓克力地板、印有顯微鏡下冰晶雪片的大幅看板,在展車的配色上也經過精心挑選,車系以淨白、天空淡藍、極地灰與冷岩灰等高緯度幅員色塊,來形塑廠牌獨有出生地本格,成為車展上特殊的地域區塊。

大,格局:新世代 Saab 9-5

睽違 12 年新一代 Saab 9-5 於今年 7 月廠照流出後,象徵著車廠中流砥柱的品牌產品終於開花結果。在車身主體尺寸上,演繹了更大器的格局,以超過 5 米身長開創出新典雅質感。車頭造型利用向前突出的水箱罩,搭配線條內聚的前保桿,呈現出擁有類似飛機機鼻的曲線,氣壩也延續 Aero X 概念車設計元素,與水箱罩交叉出「X」字樣,展現了一貫的家族樣貌。兩側延伸的頭燈組,也讓車頭看起來更為銳利有神。Saab 設計師也在水箱罩及燈框周圍,使用金屬飾條修飾出 9-5 的典雅質感。

身長達到 5 米 1 的 9-5 車系,加上更流線的車體線條,移植自 Saab Aero X 等近期概念車款的環繞車窗飛航座艙元素,讓新 9-5 車系登場後就成為矚目焦點。

車側部份,9-5 身形以類似大型海洋哺乳類生物般,利用平整的鈑金表面,營造出圓滑流暢的身形。左右後視鏡也增加了 LED 鑽帶方向指示燈,提供更良好的指示功能。特殊葉片式造型的 10 幅鋁圈,為車側裝點更顯著的運動風格。車尾則以橫越左右的長條形 LED 煞車尾燈最為吸睛,不管在視覺上或是警示上,都有極佳的辨識效果。然於車展現場的展車為 Biopower 生質燃油車款,所以置上了獨特尾部鍍鉻銘標。

車尾則以橫越左右的長條形 LED 煞車尾燈最為吸睛,不管在視覺上或是警示上,都有極佳的辨識效果。

在動力的配置上,台灣將導入的兩款車型,以 2.0 升 Vector 置入四汽缸汽油引擎,搭配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可交出 220 匹最大馬力與 35.7kgm 之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耗時 8.5 秒;而 2.8 升 Aero 車款以 V6 引擎為動力單位,搭配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可榨出 300 匹最大馬力與 40.8kgm 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交出 6.9 秒成績,同時極速落在 250km/h 速限設定。

廣  告

登高行遠:9-3 X

以 9-3 SportCombi 為基礎所衍生的 9-3X,利用增配全車越野組件與內裝風格,並在驅動系統上以 XWD 智慧型全時四驅技術,塑造出越野動感的旅行車樣貌。其車體包覆的越野組件除了有如畫龍點睛般的外觀收效,更讓行駛在碎石與泥濘地型的車身獲得保護。全新前後保桿以灰黑色顆粒紋拋光處理,與相同質感的側裙、輪拱護板等組件,從前方下端保桿環繞到車側、最後收到車尾後行李箱車門保護底板一氣呵成,輔以霧面鋁合金前、後車身底板,與霧銀色迎賓踏板和車頂架相互輝映。

9-3 X 乃以 Saab 9-3 SportCombi 為基礎延伸,新增外觀包覆越野組件俱備了動感吸睛效果,更對車體有實質保護。在與雪白車色襯應下,黑色越野套件形成了強烈對比色彩。

車尾部分的雙出排氣尾管,加上霧面銀質包覆擴散底版,也增加了越野的霸氣特質,全新設計的 17 吋多幅式鋁圈,讓 9-3X 的外觀,反映出各種路面的操駕能力與特質,搭載先進 XWD 全時四驅系統,底盤調高 35mm 以因應崎嶇路面地型的 off-road 行路需求。動力系統編程,9-3X 利用與 9-3 旗艦車款 Aero 相同的引擎配置,可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與 35.7kgm 之峰值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