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已預告將搶先引進全新大改款 9-5 車系,參加 2010 年第 18 屆台北車展的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經歷與原廠的密集協調後,順利在 12 月 16 日達成承諾,在台北南港展示中心邀請媒體參加新一代 9-5 展前預賞會,讓擁有悠久代理 Saab 品牌的商富汽車,風光將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爭取大改 9-5 參展的地區,具體展現商富汽車與台灣市場受到 Saab 原廠的重視度。同時,商富汽車也公佈 9-5 車系首批導入車型為預接單價 260 萬元的 9-5 Vector 2.0T 四門車型,以及預接單價 330 萬元的 9-5 Aero 2.8TS XWD 四門車型。

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U-CAR 特別帶來現場第一手照片,見證新世代 9-5 車系的歷史性登場。
廣  告

搶先取得參展車,商富完成亞洲首演任務

甫前往歐洲親迎新世代 9-5 來台參展的商富汽車表示,在 9 月份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後,目前 Saab 原廠僅有四輛大改款 9-5 投入全球各地巡迴展覽,其中兩輛目前在歐洲各國參展,台灣此次能在原廠緊密的全球巡迴展覽排程下,爭取到一輛全新 9-5 Aero 2.0T XWD BioPower 抵台進行超過半個月的參展,讓台灣車迷能在現行 9-5 車系產品週期長達 12 年後,終於可以搶先親睹跨入新里程碑的新 9-5 世代,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機會。

台灣車迷能在現行 9-5 車系產品週期長達 12 年後,可以搶先親睹跨入新里程碑的新 9-5 世代,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機會。

 

1216~17

南港展示中心

台北市南港路三段92

(02-27891015)

1218~19

台南展示中心

永康巿中正南路282

(06-2545912)

1220~21

台中展示中心

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

(04-23117246)

1222~23

中和展示中心

中和巿建一路77

(02-82275688)

1224~13

世貿會場DSaab展場


不僅如此,商富汽車也證實將台灣已經排入首批大改款 9-5 的生產清單內,目前僅有瑞典、英國、比利時、荷蘭、美國、德國與台灣等七個市場,成為 Saab 原廠新世代 9-5 產線 2 月中啟動後,首批量產車排定的販售地區,而在首批量產車估計於 3 月到港後,商富汽車將積極完成認證流程,讓新款 9-5 最快能在 6 月搶先上市,成為 2010 年 Saab 品牌的年度銷售焦點。

9-5 Aero 2.0T XWD BioPower 搭載的 2.0 升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結合缸內直噴技術後,可輸出 220 匹與 35.7 公斤米最大動力。
身長達到 5 米 1 的 9-5 車系,加上更流線的車體線條,移植自 Saab Aero X 等近期概念車款的環繞車窗飛航座艙元素,讓新 9-5 車系登場後就成為矚目焦點。

融合新世代概念元素,打造 5.1 米北歐飛航旗艦

在產品設計特色方面,不論是先前的原廠新聞與廠圖,還是商富汽車發佈的參展資訊,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包括 Saab 品牌所一貫延續的飛航座艙設計概念,在新一代 Saab 9-5 車艙設計同樣承襲,此次有機會先行靜態體驗時,可以發現依循駕駛導向的設計風格依舊,加上簡潔內斂與帶有戰鬥機座艙氛圍的飾板淡綠底色,甚至是仿飛航陀螺儀的液晶中央駕駛儀表、HUB 飛機圖象的開機畫面在到後座列選配的專屬液晶螢幕娛樂系統,都是道地的 Saab 飛翔性格與航空尊榮體驗。

承襲近期概念車作品而來的 X 家族車頭造型,讓人對新世代 9-5 流露的實車造型美感,第一時間就印象深刻。加上造型更為銳利有神的主動式照明雙氙氣頭燈,也是視覺的焦點之一。
9-5 Aero 2.0T XWD BioPower 搭載渦輪葉片造型的 19 吋輕量化 10 幅鋁圈,徹底傳遞渦輪增壓的品牌核心技術。
由尾燈特寫來看,豐富的 LED 燈組,大量用在環車尾燈組上面,成為 9-5 招牌的設計重點。

外觀部分,身長達到 5 米 1 的 9-5 車系,加上更流線的車體線條,移植自 Saab Aero X 等近期概念車款的環繞車窗飛航座艙元素,以及 X 家族車頭造型樣貌,都讓新世代 9-5 流露讓人印象深刻的實車造型美感。同時,豐富的 LED 燈組,大量用在後視鏡與環車尾燈組上面,也是 9-5 招牌的設計重點。

新世代旗艦,訴求高科技配備與台灣專屬原廠中文導航

Saab 品牌所一貫延續的飛航座艙設計概念,在新一代 Saab 9-5 車艙設計同樣承襲,此次有機會先行靜態體驗時,可以發現依循駕駛導向的設計風格依舊,還有簡潔內斂與帶有戰鬥機座艙氛圍的飾板淡綠底色。
可支援仿飛航陀螺儀時速的液晶中央駕駛儀表、HUB 飛機圖象的開機畫面與細部的科技化座艙造型,讓人一坐上駕駛座就能連結產品的飛航魅力。

至於座艙配備方面,僅支援台灣參展而非販售車型的 9-5 Aero 2.0T XWD BioPower,其搭載的 Harman/Kardon 頂級環繞音響與雙後座螢幕 DVD 影音系統,商富汽車目前傾向成為台灣 9-5 車系的選配清單。

除展示新 9-5 寬敞與具質感的座艙空間外,參展車內搭配的 Harman/Kardon 頂級環繞音響與雙後座螢幕 DVD 影音系統,商富汽車目前傾向成為台灣 9-5 車系的選配清單。
對於後座買家,Saab 原廠替 9-5 車系準備三區獨立空調與後座影音等配備,以爭取高階買主的青睞。

不過,包括 8 吋彩色觸控螢幕與 DVD 主機、原廠特別針對台灣圖資開發的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飛機同級的 Pilot HUD 抬頭資訊顯示器、主動式照明雙氙氣智慧光束、主動式巡航控制、配備即時避震控制的 Saab DriveSense 主動式底盤、Keyless 進入和啟動、三區獨立空調、動態駐車輔助,以及全輪驅動系統,配備後輪電子 LSD 的 Saab XWD,都會是新一代 9-5 車系的販售焦點。

配備細節部分,商富汽車表示將待明年開始量產,並規劃導入進行認證作業的正 2010 年式 9-5 車系敲定後,才能最終確定各項配備的清單細節。

獨特的 U 型行李箱底板滑軌與伸縮式隔離柵欄,充分展現出 Saab 對承載機能彈性的重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