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Spyker 跑車,於 1 月 7 日重新提交 GM 一份新版報價購買書後,目前看來雙方對於 Saab 汽車交易之共識尚未達成最大公約。GM 目前指定 AlixPartners 企管顧問公司,來為逐步關閉 Saab 之計畫進行統整指導與施行,並也已獲得瑞典相關單位之同意。在這段其間內 GM 汽車雖然接獲些許潛在買家的探詢與購買計畫,共識雖未達成,不過 GM 仍會持續考慮任何合理的標案機會。

GM 目前指定 AlixPartners 企管顧問公司,來為逐步關閉 Saab 之計畫進行統整指導與施行,並也已獲得瑞典相關單位之同意。

清算 Saab 汽車的過程將會持續數月,GM 宣稱會一再確保所有相關勞方、經銷商與供應商的權利不受不合理損害,同時擁有 Saab 汽車的顧客們,對於產品的保固與維修、任何零件與備料會持續供應,不受影響。

廣  告

目前看來不僅荷蘭 Spyker 跑車的提案初步未被接受外,令一頗受矚目的買主,F1 賽車主席 Bernie Ecclestone 與盧森堡私募股權基金 Genii Capital 之提案也無聲無息。GM 也曾對此表示,這些團隊所擬定的出資計畫尚無法維繫 Saab 的永續生存。然而在事情塵埃落定之前是否還有轉機,就得靜待進一步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