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 汽車成功交易得 Saab 汽車後,目前雙方的合作整併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重整旗鼓的 Saab 汽車以執行長 Jan Åke Jonsson 於日內瓦車展內媒體訪問中,也暢談了其擘劃 Saab 未來的理想展望,首當其衝正是全新 Saab 9-5 的生產與行銷販售。廠內計畫以強化組織通路為優先,讓新成軍的 Saab 能在最快時程內重新站上 12 萬 5 千台的年銷計畫,並朝豪華車品牌的目標與形象邁進。

在荷蘭超跑車廠 Spyker 汽車成功交易得 Saab 汽車後,重整旗鼓的 Saab 汽車也暢談了其擘劃 Saab 未來的理想展望,廠內計畫以強化組織通路為優先,並朝豪華車品牌的目標與形象邁進。

在執行長 Jan Åke Jonsson 所提到的計畫施行細部,在提升 Saab 品牌印象部分,品牌將重新強調其深遠的航太背景淵源,配合車輛性能與不妥協之安全配備搭載;車輛設計風格重塑北歐設計與實用機能。這些皆是這幾年來 Saab 製車理念主軸,然重新崛起的 Saab 強調,會一再的加強消費者印象。第二,強化組織通路,鞏固銷售網絡,以佈署全球 1,100 個經銷網,全力衝刺全新 9-5 的之銷售販賣。

Saab 執行長 Jan Åke Jonsson 未來將會強化組織通路,鞏固銷售網絡,以佈署全球 1,100 個經銷網,全力衝刺全新 9-5 的之銷售販賣。
廣  告

Saab 於瑞典 Trollhattan 原廠,車輛設計研發的核心部門也在緊鑼密鼓操兵著,其中包括 Technical Development Center 科技發展中心,未來 Saab 新車款的開發重任將由這個部門擔綱,涵蓋安全、環保、操控、實用功能、渦輪技術與其他科技創新;還有 Safety Center 安全研發中心與 Design &Advanced Concept Center 設計發展與先進概念中心等,在這些機構的配合下,綜合新 Saab 經營團隊的計劃與兩位高層 Spyker 汽車執行長 Victor Muller 和 Saab 執行長 Jan Åke Jonsson 的商議透露,新 Saab 未來幾年的產品藍圖大致成形。目前可以確定的有 2010 年中推出的全新 9-5、2011 年初有 9-4X 與下半年的 9-5 SportCombi 轎旅車、2012 年新世代 9-3 誕生,接續著 9-3 轎旅、敞篷等車型依序亮相。

未來 Saab 計畫進軍小型車市場,以發表戰略作品 9-1 車系,概念發想自 2001 年亮相的 9-X 三門掀背概念車,不過 9-1 車系的發表最快也得等到 2015 年之後才能確定。

台灣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也透露了幾輛未來有機會出線的全新口袋車款,這包括將帶領 Saab 進軍小型車市場的戰略作品 9-1 車系,概念發想自 2001 年亮相的 9-X 三門掀背概念車,瞄準市場上的競爭產品包含 BMW 的 1 系列或是 Audi A3 車系等。另有代號為 92 的豪華跑旅,瞄準市場競爭對手包涵 BMW X1、Audi A3 等產品。商富汽車表示未來 92 跑旅之外觀接近 Saab 1958 年上市的 Granturismo 750 (GT750),一輛以房車為基礎改良而成,標榜運動性能與豪華質感的跑旅車。

另外一項仍在計畫中的作品 92 豪華跑旅,商富汽車表示未來 92 跑旅之外觀接近 Saab 1958 年上市的 Granturismo 750。 (圖片為 Saab GT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