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能源局油耗數據披露,接著 Tobe 原廠以浩浩蕩蕩的 12 輛車進行橫貫臺灣活動暖身,Tobe 旗下的第二款車系 W'car 預訂 9 月 20 日正式發表現身。不過,近日 U-CAR 在經過 Tobe 展示據點時,卻不經意地發現蠢蠢欲動的 W'car 卻悄悄進駐 Tobe 旗下的展示據點,除了先行進行預售接單之外,完整規格以及內裝鋪陳也提前曝光。

日 U-CAR 在經過 Tobe 展示據點時,卻不經意地發現蠢蠢欲動的 W'car 卻悄悄進駐 Tobe 旗下各展示據點。
儘管上市日期還沒到,Tobe 經銷據點已經等不及,提前著手 W'car 車系的 VIP 搶先賞車與預接單動作。

4 車型組成 W'car 車系陣容

一如先前 Tobe 所透露的訊息,W'car 車系將由 2A 手排版、2A 自排輕鬆版、2A 自排樂活版與 6A 自排樂活版等 4 種車型所組成。而根據經銷據點所得知的訊息,擔任入門車型的 2A 手排版,與五速手排變速箱搭配的,將會是一具擁有 101 匹最大馬力、13.9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1.5 升汽油引擎,與原先 M'car 1.5 所搭載的 1.5 升汽油引擎有所不同。而自排車型所搭載的 1.5 升汽油引擎,則是與 M'car 1.5 相同,擁有 93 匹最大馬力與 13.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由經銷據點釋出的型錄資料來看,W'car 自排車型所搭載的 1.5 升汽油引擎,是與 M'car 1.5 相同,擁有 93 匹最大馬力與 13.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配備清單部分,W'car 全車系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EBD 煞車力道分配、後霧燈、頭燈高度調整、行車高速警示器、雙前座安全氣囊與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安裝機構等安全配備。車室內部,W'car 以金屬髮絲飾板作為內裝的點綴,凸顯年輕、動感的氣息;與其搭配的,則是 CD/Radio 音響、全車 4 具喇叭、附有粉塵過濾器的冷暖氣空調等配備。

2A 自排輕鬆版本以上,比起入門手排版本增加引擎飾蓋與皮質木紋排檔頭。而 W'car 中控台設計主軸,明顯較 M'car 來得更有陽剛味,透過深色中控模組搭配方向盤的銀霧飾板,以及座椅橘色縫線設計,讓座艙對比色凸顯年輕活潑的氛圍。
中控台以類貝殼造型的設計架構,採用鋼琴烤漆外框搭配網點飾板設計,由上而下內嵌空調出風口、1-DIN CD 音響主機與三旋鈕樣式的空調介面。

在入門的 2A 手排版之上, 2A 自排輕鬆版於上述標準配備中增加引擎飾蓋與皮質木紋排檔頭等配備,其餘安全配備、內裝鋪陳與 14 吋鐵圈皆與 2A 手排版相同。再上一級者為 2A 自排樂活版,增加前霧燈、雙眼飾倒車雷達、外掛備胎蓋,同時將輪圈升級為 14 吋鋁合金輪圈。W'car 車系配備最為齊全者,則是 6A 自排活版車型,在 2A 自排樂活版車型的配備基礎上,新增雙前座側邊、左右氣簾等四具安全氣囊,同時標配人因工學座椅、後座空調出風口,以及 2 具分離式高音喇叭等配備。

廣  告

外觀、內裝更顯動感

隨著 W'car 提前於展間露臉,外表、內在也提前為世人所窺見。外型方面,W'car 一掃 M'car 可愛的氣息,透過以蜂巢網格為底的水箱護罩與飽滿的前保桿線條,勾勒出更為陽剛的氣息。在 M'car 鎖定年輕女性市場的可愛外表之後,Tobe 期望透過 W'car 較具個性外的外表,吸引青年男性的目光。

在沿續 Tobe 展間豐富活潑的裝潢下,W'car 此次選擇以藍色作為主打車色,清楚展現產品銷售策略,將積極討好追求個性化的入門年輕客層。
由 45 度角來看 W'car 外觀造型,可以清楚感受到 Tobe 想透過更立體的造型,與頭尾渾圓的 M'car 進行產品切割,雖然車身空間與 M'car 差異不大,但造型確實以往小型休旅車方向推進。
W'car 一掃 M'car 可愛的氣息,透過以蜂巢網格為底的水箱護罩與飽滿的前保桿線條,搭配車尾的外掛備胎蓋設計,不僅勾勒出陽剛的氣息,也營造出小型休旅車的產品特徵。

打開車門,雖然 W'car 仍然延續了以圓形為基礎的內裝鋪陳卻加入了一些變化,中控檯改以鋼琴烤漆飾板包覆由圓形衍伸而來的貝殼狀造型,同時於空調出風口、車門把手等處覆蓋髮絲紋路飾板,帶來更具質感的表現。而 M'car 車上較為樸實的方向盤,到了 W'car 車上則透過左右兩道「7」字形的設計,勾勒出動感的三輻方向盤式樣,也為車室內部增添多分動感。

為襯搭座艙的深色基調,W'car 採用深色皮質座椅搭配橘色縫線,構成座艙的設計風格。

在發表會現身前夕,W'car 卻於近日無預警地現身 Tobe 展示中心,或許期望能夠透過實車的展示,在正式現身之前,讓踏入 Tobe 展間的消費者能夠搶先體驗 W'car 的產品內涵,並且進一步的下單訂購。而目前經銷據點表示,W'car 車系目前仍以 2 安手排版 41.5 萬元、2 安自排輕鬆版 44.5 萬元、2 安自排樂活版 45.5 萬元與 6 安自排樂活版 49.5 萬元的價格接受消費者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