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現在已有不少人正趕著回鄉、好好渡過新年連續假期,不過全球車壇則不然。雖然距離 3 月份展開的日內瓦車展還有一段時間,但已有不少車廠開始做準備,然而特別的是鮮少於日內瓦車展發表重要作品的 Mitsubishi,日前卻在英國官網上宣佈將會在車展上發表一台全新車款,同時也公佈了一張神秘廠圖做為暖身,雖然原廠並未明說,但已有各界將其高度認定為新世代 Outlander。

Mitsubishi 日前公佈了一張神秘廠圖作為日內瓦車展的暖身。雖然僅只能在晦暗背景中看見銀色車頭,不過仍可以觀察到引擎蓋前緣線條以及向外延展的頭燈設計,都與現行 Outlander 有著諸多共同因子,同時也和 Concept PX-MiEVII 有著如出一轍的前保桿造型。

新世代全球戰略車款,晦暗中窺得 Outlander 因子

Mitsubishi 目前公佈的廠圖,僅只能在晦暗背景中看見其銀色車頭,不過仍可以觀察到引擎蓋前緣線條以及向外延展的頭燈設計,都與現行 Outlander 有著諸多共同因子,同時,也和 2011 年東京車展上現身的第二代插電由電混合動力概念車 Concept PX-MiEVII 有著如出一轍的前保桿造型,另外,從中也可看出該車將很有可能會是輛 SUV 或是 Crossover 車款。

2011 年 11 月現身的 Concept PX-MiEVII 乃是 2010 年北京車展出現的 Concept PX-MiEV 之二代車型,當時即被視為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的雛形。

Mitsubishi 另外也透露,將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全新車款將會是 Mitsubishi 新世代全球戰略車款的另一個開始,同時也是 2011 年公佈的「Jump 2013」中程實業計畫之一部分。該項計畫除了包含推出多款綠能環保車款外,亦著眼推出涵蓋各車種的全球戰略車款,例如去年 11 月發表的 Mirage 即是計劃中的全球戰略小型車種。

「Jump 2013」中程實業計畫乃是 Mitsubishi 近期研發產品的重要指標,計劃中除了包含推出多款綠能環保車款之外,亦著眼於推出涵蓋各車種的全球戰略車款,例如去年 11 月發表的 Mirage 即是計劃中的全球戰略小型車種。
廣  告

Mitsubishi 在去年 11 月發表的 Concept PX-MiEVII,在當時即被各界視為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的雛形,再加上現行 Outlander 於歐美推出也已有多年,因此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的全新車款、雖然目前不得其名,不過是否真會宣告新世代 Outlander 的誕生,引人遐想。同時由於 Outlander 在台灣也是受到歡迎、而且也是中華汽車倚重的主力車款,因此 Mitsubishi 全新車款的國際動態,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報導。

若是細看 2011 年底台北車展演出的 Concept PX-MiEV 之後,可以發現其水箱護罩飾條與神祕車款有著共通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