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itsubishi 透過一張低調神秘的車頭廠圖,來預告這次將會在第 82 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輛全新車款,而當時的神秘廠圖其實早已被各界認定為新世代 Outlander。如今神祕車頭身分證實,Mitsubishi 趁著距離車展開跑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於 2012 年 2 月 9 日搶先在官網上公佈新世代 Outlander 首張實車廠圖。除了外表披上嶄新設計,原廠還強調新世代 Outlander 將擁有更加優異的燃油效率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Mitsubishi 於 2012 年 2 月 9 日搶先在原廠官網上公佈新世代 Outlander 首張實車廠圖,可以看出新世代 Outlander 車體設計依然保有現行世代的運動休旅因子,不過在水箱護罩、前保桿、頭燈與車側線條等處,皆有相當程度的變異,明顯看到與 PX-MiEV 概念車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讓整體帶點科技風格。

科技風格上身,低風阻設計考量

至於新一代 Outlander 的造型設計與規格諸元,目前原廠並未釋出太多資訊,不過就以日前的車頭廠圖以及今日的整車照片來看,新世代 Outlander 車體設計依然保有現行世代的運動休旅因子,不過在水箱護罩、前保桿、頭燈與車側線條等處,皆有相當程度的變異,其中水箱護上兩道向中央廠徽劃去且微微上揚的設計,明顯看到與 PX-MiEV 概念車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讓整體帶點科技風格,同時也可於車頭多處見到為了油耗考量而採用的低風阻流線設計。

其實早在 PX-MiEV 概念車登場時,即有各界人士高度猜測新世代 Outlander 將以此輛概念車為設計雛型,如今新一代 Outlander 的實貌正式露出,則證實了當初眾人的猜疑。

Plug-in Hybrid 車型確定加入

雖然從本次釋出的資訊當中無法窺得車身整體,不過 Mitsubishi 卻是稍微透露了一點新世代 Outlander 的動力編成。首先在歐洲市場上,汽油版車型將以一具原廠代號 4J11 的 2.0 升直列 4 缸 DOHC MIVEC 引擎擔綱動力核心,俱備全新設計的汽門,其餘動力規格則尚未透露。而柴油車型則是由代號 4N14 的 2.2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負責,Mitsubishi 表示柴油車型將配置怠速熄火系統,可帶來每公里低於 13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新世代 Outlander 亦將擁有節能駕駛導引系統。

另外當初 Mitsubishi 推出 PX-MiEV 與 PX-MiEV II 兩輛概念車時,都是以 Plug-in Hybrid 為動力架構,而如今原廠亦證實新世代 Outlander 將會有採用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的車型,並表示最晚會在 2013 年 3 月以前加入產品編列推出。

廣  告

主動安全科技加注,俄羅斯今夏上市

除了動力系統的初步資訊,本次原廠還強調了新世代 Outlander 將擁有高剛性輕量化的車體結構,讓安全水準與環保條件能夠提升,而談到安全水準,新世代 Outlandet 於歐洲市場上,還將配置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

實車已經露臉,因此 Mitsubishi 也宣布新世代 Outlander 將於今年夏天於俄羅斯率先上市,緊接著北美、歐洲、日本與中國等地區也將陸續推出。另外原廠還將於日內瓦展出如 i-MiEV、Pajero、Lancer Evolution X、Colt 與 Lancer Sportback 等車型,不過可想而知新世代 Outlander 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必然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屆時 U-CAR 將帶來更為詳盡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