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 BMW 的 M Power、Mercedes-Benz 的 AMG 及 Audi 的 RS 等,Nismo 是 Nissan 的賽車運動部門,致力發展汽車運動以及為 Nissan 提供性能化零組件,無論在賽事成績還是公司影響力方面都在業界佔有極為重要的位置。

2013 年 2 月 25 日,Nissan 原廠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日本橫濱市鶴見區開設 Nismo 的新總部和研發中心,將為日產推出更多的高性能車型,除了已經上市的 Juke Nismo 之外,今年第二季還會在美國推出新款的 370Z Nismo,而最令人期待的 GT-R Nismo 則會在 2014 年登場。

Nismo 的新總部和研發中心在橫濱市鶴見區正式開業,並將在 2014 年推出 GT-R Nismo,並會重返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日產 CEO Carlos Ghosn 表示:Nismo 的宗旨是要讓更多的人能夠親身體驗賽車,並能為更多的人提供時下最新型的車款。不管是小型車還是跑車,只要是貼有 Nismo 標誌的車型,保證它們都會具有 Nismo 特有的造型、品質、功能和操駕感受。

動力傳動研發成 Nismo 新總部重點

目前,日產 Nismo 新總部與日產汽車橫濱工廠 3 地區相鄰,位於鶴見事務所內,將肩負起囊括日產小型車到旗艦車型的性能化改造。在 Nismo 新總部內,將有 180 名員工在日產動力傳動研發部門工作,集中開發引擎和其它關鍵零組件。

Nismo 的新總部展示間能同時展示 8 輛車型,面積是過去大森工廠店鋪的兩倍。此外,發動機車間、組裝工作室、磨削室、複合工作室以及零件倉庫等都集中在同一樓層,以此來提高工作效率。

Nismo 新總部內含可同時擺放 8 輛車的展示空間,是之前大森工廠店鋪面積的 2 倍之多,帶來更好的展示環境。

Nismo 新成員確定,戰神 GT-R 入列

日產 Nismo 第一款量產車型 Juke Nismo 已經在歐洲和日本國內銷售,並計畫在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在美國銷售,至於 370Z Nismo 也將在近期投入歐洲市場。不僅如此,日產還表示計畫每年至少推出一款 Nismo 車型,戰神 GT-R 也在名單之內。

預計 2014 年推出的 GT-R Nismo,集結了這些年來 GT-R 投入 Nürburgring 24 小時大賽、日本 Super GT 及全球 GT 房車賽的經驗,擁有全面強化的性能表現。

日產 CEO Carlos Ghosn 表示:「GT-R 缺少 Nismo 版本是無法想像的。因為 GT-R 是一輛全球超跑界的標桿車型,GT-R 在賽道上的性能也表現出了 Nismo 團隊的激情和能力,GT-R Nismo 版將是一款特別的跑車。」

廣  告

2014 年式 GT-R 搭載代號為 VR38DETT 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最大馬力 545 匹,最大扭力 64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7 秒,性能表現足以讓一票超跑感到汗顏。而 Nismo 將替 GT-R 的性能調教的更為徹底,包含外觀、內裝、底盤和動力系統等,各個方面都會比標準版的 GT-R 有所精進,來滿足競技化需求,但目前 Nissan 尚未釋出關於 GT-R Nismo 的任何細節,原廠表示要再過一陣子才會有更詳細的資訊露出。

Nismo 目前已推出有 Juke Nismo 和 370Z Nismo 等車款,未來 Nismo 將以一年推出一款車型的速度,提供給性能迷選擇。

測試全新電力動力技術,重返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與此同時,日產確認將以一款由 Nismo 打造的全新賽車重返勒芒 24 小時耐久賽,新車擁有全新的電技術以及動力總成,預計將在 2014 年完成,這款新車將接替日產在 2012 年完成勒芒 24 小時耐久賽測試車型 DeltaWing。CEO Carlos Ghosn 表示:我們將用一款新車重返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且這輛新車將代表 Nissan 一般乘用車和賽車的電動汽車技術在惡劣環境進行高速測試。

去年,Nissan 以引起各方關注 Deltawing 賽車參加 Le Mans 24 小時大賽,接下來,Nissan 將和 Nismo 聯手開發新賽車,預計將會是一款配有電力系統做為輔助的油電複合式賽車,來成接 R390 GT1 及 Deltawing 的位置,繼續在耐久賽場上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