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曾不斷強調電力輔助的動力系統,將能夠帶來比渦輪增壓動力還要好的油耗表現,而 Toyota 也以科技領先的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立下了後者難以追上的優勢。不過這不代表 Toyota 就對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系統沒有興趣,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Toyota 可能推出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首款受惠的產品則為 Lexus 尚未發表的小型 SUV 車款。

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Toyota 可能推出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首款受惠的產品則為 Lexus 尚未發表的小型 SUV 車款。

在縮減排氣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等訴求下,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已成為各大車廠的共同解答,包括 BMW、Volkswagen、Mercedes-Benz、Ford 等車廠都為旗下車款配置了渦輪增壓引擎,而這也讓 Toyota 成為目前唯一在渦輪增壓汽油動力大規模應用中缺席的大型車廠。

Toyota 於 2012 年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出了 NX 200t 和 NX 300h 兩個名稱的專利申請,按照 Lexus 命名慣例,NX 300h 中的「h」代表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雖然未曾推出過渦輪增壓動力車款,但是外界也猜測 NX 200t 的「t」就是代表 Turbocharge 的渦輪增壓動力。

Lexus International 執行副總裁大原一夫 (Kazuo Ohara) 曾在 2013 年年初透露,正在認真考慮為 Lexus 打造一款小型 SUV,而美國專利商標局的註冊資料也顯示 Toyota 於 2012 年遞出了 NX 200t 和 NX 300h 兩個名稱的專利申請。按照 Lexus 命名慣例,NX 300h 中的「h」代表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雖然未曾推出過渦輪增壓動力車款,但是外界也猜測 NX 200t 的「t」就是代表 Turbocharge 的渦輪增壓動力。

廣  告
Toyota 內部人士預計這具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會廣泛應在 Toyota 集團的其他車款上,可能取代 Lexus IS 的 2.5 升 V6 動力 (本圖) 。Automotive News 則預估 Lexus 最快將於 2014 年底至 2015 年年初這段時間,為旗下車款提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內部知情人士透露,Lexus 推出這兩款 SUV 車型的時間點可能依市場而不同,而美國市場最快可能需至 2015 年才會問世。而這位內部人士也預計這具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會廣泛應在 Toyota 集團的其他車款上,可能取代 Lexus IS 的 2.5 升 V6 動力以及 RAV4 所使用的動力系統。Automotive News 則預估 Lexus 最快將於 2014 年底至 2015 年年初這段時間,為旗下車款提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