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Toyota 近期以一個禮拜一次之頻率,對 2013 年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的參展車輛進行預告。而在陸續釋出兩張 Hybrid-R 油電混合概念車的廠圖後,Toyota 也於 8 月 19 日釋出最新消息,表示以歐規 3 門版 Yaris 為基礎打造、擁有超過 400 匹最大馬力的 Yaris Hybrid-R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Toyota 於 8 月 19 日釋出最新消息,表示以歐規 3 門版 Yaris 為基礎打造、擁有超過 400 匹最大馬力的 Yaris Hybrid-R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1.6 升 GRE 引擎植入,藉 Yaris 身驅預覽未來跑車動力

在此之前,Toyota 原廠一直以 Hybrid-R 概念車稱呼這輛即將亮相的新車,而如今改採 Yaris Hybrid-R 這稱號,也證實了外界先前對 Hybrid-R 概念車將以 Yaris 為基礎打造的推測。Toyota 在先前的新聞稿中,已透露 Yaris Hybrid-R 概念車將搭載一套源自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TS030 Hybrid 賽車的 THS-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Toyota 之前已透露 Yaris Hybrid-R 概念車將搭載一套源自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TS030 Hybrid 賽車的 THS-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 Yaris Hybrid-R 將搭載一具由 Toyota Motorsport GmbH 賽車部門所研發的 1.6 升 GRE 全球賽車引擎,並且與兩具電動馬達進行搭配,帶來電動動力的四輪驅動功能。 (本圖為 TS030 Hybrid 賽車)

Toyota 如今也公佈了 Yaris Hybrid-R 所採用的動力架構,Yaris Hybrid-R 將搭載一具由 Toyota Motorsport GmbH 賽車部門所研發的 1.6 升 GRE (Global Race Engine) 全球賽車引擎,並且與兩具電動馬達進行搭配,帶來電動動力的四輪驅動功能。

與 TS030 Hybrid 賽車相同,Yaris Hybrid-R 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會在煞車時將能量回饋予超級電容器。Toyota 也認為這類型的電容器相當適合跑車使用,因為俱備了高能量密度以及快速放電、充電之能力。

就跟 TS030 Hybrid 賽車一樣,Yaris Hybrid-R 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會在煞車時將能量回饋予超級電容器;Toyota 認為這類型的電容器相當適合跑車使用,因為俱備了高能量密度以及快速放電、充電之能力。

廣  告

2015 年底前帶來 16 款 Hybrid 新車

Toyota 也在新聞稿中對一些未來計畫進行預告,根據原廠說法,雖然開發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至今只有 16 年的時間,不過 Toyota 集團目前已推出達 23 款 Hybrid 車款,並且在全球 80 個國家中販售。而 Toyota 與 Lexus 至 2013 年 7 月底止,全球累計的 Hybrid 車款銷售量已突破 550 萬輛,其中超過 10%是在歐洲市場販售。為了向前繼續邁進,Toyota 也預告,將於 2015 年之前帶來 16 款全新和改款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除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外,Toyota 亦認為 Fuell Cell 燃料電池動力將會是車輛零排放的關鍵一步,而在 2015 年推出首款量產車前,Toyota 也將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現目前在燃料電池方面的技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