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於替代能源的發展,BMW 在 2011 年宣布電動子品牌 i 的成立,大舉投入資源並積極發展替代能源新作,在在顯示 BMW 對電動車市場的用心與決心,而在 2013 年時,BMW i 的量產作品陸續現身,包含了都會通勤為主訴的 i3,替代能源性能表彰的超跑 i8,都吸引了全球消費者的目光。呼應著電動車款在環保上的著墨與貢獻,同步為車款的問世進行暖場,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與 NGC 國家地理頻道再次攜手,將分別於 2014 年 4 月 19 日新北市華江橋、4 月 27 日高雄夢時代舉行「世界地球日─聰明愛地球」環保路跑活動。

呼應著電動車款在環保上的著墨與貢獻,同步為車款的問世進行暖場,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與 NGC 國家地理頻道再次攜手,將分別於 2014 年 4 月 19 日新北市華江橋、4 月 27 日高雄夢時代舉行「世界地球日─聰明愛地球」環保路跑活動。 (圖為 4 月 1 日的起跑記者會)

預計 6 月底於國內發表上市的 i3,無論就品牌端或是消費面向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 BMW 之所以推出 i3,目標就是讓電動車得以真正的普及化,也因此價格訂定在與 BMW 麾下 3 Series 車系相當的價格,預估一般版本的 BMW i3,價格應當落在 250 萬左右,而比較適合臺灣當前用車環境的增程式 i3,價格則應當會落在 280 萬上下。

預計 6 月底於國內發表上市的 i3,預估一般版本的 BMW i3,價格應當落在 250 萬左右,而比較適合臺灣當前用車環境的增程式 i3,價格則應當會落在 280 萬上下。
廣  告

呼應主軸,BMW i 系列採用環保製程打造

和本次活動主軸相互呼應,BMW 在打造 i 系列車款的流程中,包含車體料件生產、車輛製程方面,同樣揉入了環境永續發展之理念。舉例說明,構成 BMW i 車體結構的主材料 CFRP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維複合材質,就並非完全使用嶄新的原料打造,而是在製成原料中,混入 10%的回收碳纖維重複利用;至於加強車體結構強度的鋁合金車架,同樣也是透過回收鋁罐再製而成。此外,內裝部分所使用的塑膠料件,有 25%是使用回收或再生的原料至成,甚至是外觀採用的熱塑性塑膠 (Thermoplastics),也一樣採取資源再利用的概念打造而成。

和本次活動主軸相互呼應,BMW 在打造 i 系列車款的流程中,同樣揉入了環境永續發展之理念。例如構成 BMW i 車體結構的主材料 CFRP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維複合材質,就並非完全使用嶄新的原料打造,而是在製成原料中,混入 10%的回收碳纖維重複利用。

製程方面,構成 BMW i 車體結構的主要材料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由 BMW 投資的 SGL ACF 公司,在美國華盛頓州摩西湖市 (Moses Lake) 的工廠生產後,接著運往位於德東萊比錫 (Leipzig),於 BMW 打造之全球最大碳纖維工廠中進行組裝;在這 2 階段的製程當中,BMW 堅持全程使用由風力或水力發電提供的純淨能源,而此舉讓 BMW i 車輛在生產的過程中,不僅較傳統汽車製程減少了 50%用電量,用水量更大幅降低了 70%。

即日開始接受報名,汎德和 NGC 邀你一同響應環保

汎德與 NGC 舉辦環保路跑活動,隨著 4 月 1 日的起跑記者會的展開,已經正式拉開序幕,而民眾即日起也可上活動網站報名 (NGC 國家地理頻道報名網站);本次活動共分為兩站,第 1 站為 2014 年 4 月 19 日的新北市華江橋,第 2 站則為 2014 年 4 月 27 日的高雄夢時代,而兩站皆採取 4 公里與 10 公里兩組路線,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