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新進的側邊雷達輔助系統讓 Q7 的駕駛安全性能,達到全新的境界。

在 Audi Q7 發表會後的試駕活動,U-CAR 就已經有機會體驗 Audi 搭載於 Q7 車上的側邊雷達輔助系統(Side Assist System),此套系統的主要功能,在於提醒駕駛在進行變換車道時,可能與左右車道後方來車發生碰撞的輔助裝置。而根據 Audi 總代理表示,此套新穎的主動安全科技,在 Q7 上市半年以來,已獲得歐洲超過 1 萬 5 千名駕駛的肯定。Q7 而最近更由德國暢銷雜誌 Guter Rat,獲選為最革新的未來車款,其中受評審壇青睞的 Q7 新科技,就是這套側邊雷達輔助系統。

廣  告

降低視覺盲點潛在危機

依據原廠的資料與照片,側邊雷達輔助系統的作動要領,在於車速達到 60 公里以上將會自動啟動,利用裝載於車尾後保桿上的兩顆 24 赫茲微波雷達,即時地向後方與兩側車道監控,系統最高監控範圍可達到 50 公尺遠。而當側邊雷達輔助系統啟動時,一但偵測到後方有車輛進入,就會透過亮起車外後視鏡 LED 燈的方式,提醒駕駛人後方有車接近,而駕駛此時若進行打方向燈與切換車道動作時,LED 燈將會快速閃爍,以警告駕駛可能忽略進入視覺死角的後方來車,以避免遇上碰撞的意外。

透過長達 50 公尺的雷達系統,將可偵測後方與側邊來車,以後視鏡方向燈的 LED 燈,提醒駕駛避免碰撞意外的發生。

Audi 研發部表示,根據駕駛行為學的分析,變換車道時駕駛人因為視覺死角的關係造成意外是屢見不鮮。Audi 此項貼心的設計彌補了駕駛人在駕車技巧上的不足,提供了非常實際且被動安全防護上的駕車協助。至於國內導入的 Q7 車款,總代理則在 4.2 升 FSI 級距裝配此套側邊雷達輔助系統,讓消費者能第一時間體驗此套主動科技的優良功能。

總代理則在 4.2 升 FSI 級距裝配此套側邊雷達輔助系統,讓消費者能第一時間體驗此套主動科技的優良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