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 Audi 進軍 LSUV 的首款作品,以及和 VW Touareg 與 Porsche Cayenne 共用底盤的雙重光環,讓 Q7 在去年台北車展於國內首度亮相後,在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頻頻暖場動作下,已逐漸聚集國內進口豪華車客層的目光與期待。終於,太古利奔汽車 8 月 31 日選在台北 101 大樓陪襯下,發表這款匯集 Quattro 四輪驅動科技、越野性能與時尚設計的 LSUV 硬底強手。

Audi 選則以台北 101 大樓作為陪襯,發表 Q7 這款匯集 Quattro 四輪驅動科技、越野性能與時尚設計的 LSUV 硬底強手。

此次國內推出的 Q7,將搭載 3.0 升 TDI 與 4.2 升 FSI 兩款動力,以及五人座與七人座的產品設定,太古利奔亦在正式開出 3.0 升 V6 TDI 五人座 297.5 萬元、七人座 306 萬、豪華版 325 萬元、4.2 升 FSI 五人座 379 萬元與七人座 386 萬元的全車系報價,以展現進軍進口 LSUV 市場的積極態勢。

動感大器外觀,多變大空間

上市會場所排列擺放的 Q7,以出自 Audi 首席設計師和田智知之巧手,承襲 Audi 特有的盾形水箱護罩設計,不僅讓車頭更顯霸氣,更傳達 Audi 新世代家族的大器自信,另外,為降低大型 SUV 過於沉重的視覺感受,Q7 採用近似 Coupe 的車頂線條,以及由車頭向車尾揚升的車側腰線,以營造兼具輕盈動感與沉穩堅毅的雙重風格。

Q7 融合車身上下兩部有所對比的美學設計,營造出大型 SUV 兼具輕盈動感與沉穩堅毅的雙重風格。

至於細部設計,頭燈所採用的細條設計,不僅有效減輕車頭視覺的遲滯感,銳利的燈眉處理,更讓 Q7 擁有兩顆神氣活現的雙瞳!另外,刻意突出的輪拱造型,除具備容納大尺寸輪圈與輪胎的實際功效,對於車身肌力線條與越野性能的象徵性展現,亦深具顯著效果。另外,尾燈所採用的一體樣式設計,在考量降低行李箱室版件空間與加大開口的考量下,亦呈現出簡潔利落的科技美學性格。

透過大燈燈眉、一體式尾燈與流暢車頂曲線等設計,Q7 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相當俐落輕快。

除擁有大器的外觀設計,Q7 的另一項產品重點則在多變大空間的展示,以瞄準講求車室空間的實用導向客層。由數據上來看,Q7 所擁有的車長 5,086mm、車寬 1,983 mm、車高 1,737mm 與 3,002mm 長軸距設定,成功造就多種的空間變化條件,不僅提供舒適的五人座與七人座不同款式,更可輕易配合個人乘載需求 利用分離可倒後座椅,創造平坦的載貨空間。總代理亦表示,針對國內喜愛打高爾夫球的車主,Q7 行李空間可以容納四組高爾夫球袋,長形的行李亦可穿過第二排座椅,即便採用四個人乘座設定,仍可攜帶長達 2,038mm 的大型行李,空間運用相當便捷。

刻意放大的座艙尺碼,讓第三排座椅與高容量承載空間,成為 Q7 的加分立基。

TDI 與 FSI 雙動力,推動壯碩車身

此次上市的 Q7 將同時提供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與 4.2 升 FSI 缸內燃油直噴引擎。首先,3.0 升 TDI 搭配共軌燃油噴射及 Piezo 高壓噴油嘴科技,在 1,750rpm 的低轉速域即可輸出 50.98 公斤米強悍扭力,以確保推動車重 2.3 噸的車體時,能擁有優異的油門反應與再加速性能,讓大尺碼的 Q7 能輕鬆維持動態駕馭的最高樂趣。

頂級的 4.2 升 FSI 缸內燃油直噴引擎,可讓 Q7 4.2 升 FSI 擁有 7.4 秒的 0-100km/h 加速表現。
全車系搭載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另外,就原廠動力數據而言,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0-100km/h 加速僅 9.1 秒,極速可達 210 km/h,平均油耗則每公升 9.5 公里,至於在環保表現上,Q7 所搭載的廢棄排氣系統,符合 Euro 4 排放標準,成功展現柴油引擎的環保性能。

Q7 另一款所搭載的動力心臟,則為 4.2 升 FSI 缸內燃油直噴引擎,動力表現可於 3,500rpm 輸出 44.9 公斤米扭力峰值。在 4.2 升 FSI 引擎催促下,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讓 Q7 4.2 升 FSI 擁有 7.4 秒的 0-100km/h 加速表現,極速可達到 224km/h,平均油耗的表現則為每公升 7.3 公里。

廣  告

Quattro 四輪系統,強化越野性能

至於 Q7 的越野性能,則以 Quattro 動態非對稱扭力分配四輪驅動系統作為基礎,以確保車輛激烈操駕時,擁有最佳防滑力。而越野所必備的充裕懸吊行程,Q7 則擁有超過 2,00mm 離地高度、各輪軸相對於車身及彼此間的高角度搭配,以及高強度輕量化的車身結構等越野優勢。

充裕懸吊行程、穿越角與離去角,讓 Q7 擁有在克服大角度爬坡路段擁有更多彈性。

主動式氣壓式懸吊則在時速 40 公里內,遇阻礙可以轉換為上升模式得到最大離地高度;越野模式則在時速 100 公里以內得以提高車身,加大離地高度 25mm。同時,Q7 特別針對行駛於陡峭的上下坡及側傾角等越野狀況,設計及調校機械結構,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則特別具備越野模式與下坡輔助等新功能,以大幅改善於鬆軟地面的行駛能力。

台北鳴槍起跑,福隆沙灘展性能

為了向消費者清楚展現 Q7 的性能優勢,總代理太古利奔在世貿三館頂樓舉行發表會後,即別具創意地展開性能測試之旅,邀請媒體親至試駕 Q7 由台北出發,一路直奔福隆海水浴場,並在路程中親身體驗 Audi Q7 在 3.0 升 TDI 與 4.2 升 FSI 強悍引擎協助下,所展現靈活的道路巡航感受。

在福隆沙灘上飛快馳騁的 Q7,已讓人清楚感受產品堅強的越野性能。

最後則在 Audi 特別準備的沙灘越野場地上,開放親身駕駛三輛全新 Q7 3.0 升 TDI 進行來回繞錐操駕,以考驗 Q7 針對越野性能所開發的堅實底盤與懸吊系統,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與越野模式 ESP 等系統後,在實際越野路段上的性能展示。透過嚴苛的測試活動,亦讓 Audi Q7 新車發表會,呈現出別具特色的產品性能測試,以及太古利奔對年度重量級產品-Q7,所流露的無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