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下半年進口車壇重量級產品 Audi Q7,在 9 月正式上市前即持續引起國人關注。因此,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特別宣布,提前於 8 月 7 日起至月底,針對 Audi3.0 TDI quattro 及 4.2FSI quattro 五人座及七人座兩種車型開始預接訂單,讓期盼已久的車迷們提前預約這款熱門新車款。

即將於 9 月登場的 Audi Q7,總代理率先公佈預購價,以激勵國內買氣。

Audi Q7 的外觀設計,在精緻優雅與氣質軒昂的外表下,擁有征服所有險惡環境的運動性能,以及前所未有的大車室空間,創造出 SUV 進化車款─決不妥協的第三代 LSUV 典範。總代理強調,第一代 SUV 僅強調功能性與耐久度,第二代 SUV 勉強將轎車風格置於越野性能中的讓步下產物,而 Audi Q7 所開創的第三代 LSUV,即是以原創性概念將動力流線外觀、獨特運動性、操控性及優異的性能整合為一,呈現 Audi LSUV 的王者典範。

流線動感外觀,多變化大空間

延續 Auid 開創的盾型水箱護罩風潮,Q7 以更具跑格的動感設計,重新詮釋 LSUV 的設計界線。

由車頭角度欣賞,Audi 家族特有的盾形水箱護罩設計使 Q7 車頭霸氣十足,近似雙門轎跑車的車頂線條及動感的車側腰線,營造出上半部的運動感及下半部的堅毅感,亦蘊含運動員在起跑線蓄勢待發的意象。至於突出的輪拱造型配合大尺寸輪圈及堅實的輪胎,亦證明此款車強勁的血脈,並搭配不同顏色塗裝的前後保險桿及車門下側飾版,展現此車的優越動感。

大尺寸座艙空間搭配深具質感的設計,讓 Q7 成為進口 LSUV 級距的新星。

車長 5086mm、車寬 1983 mm,車高 1737mm,再加上 3002mm 同級中最長的軸距,造就了 Audi Q7 多種的空間變化樂趣,配合個人旅程需求 後排座椅可以整排或分別摺下以產生平坦的載貨空間。同時,行李空間可以容納四組高爾夫球袋,長形的行李可以穿過第二排座椅,即使是四個人乘座仍可攜帶常達 2038mm 的行李。

廣  告

3.0 TDI& 4.2FSI,輸出豐沛動力

堪稱極致柴油引擎科技的代表作。在 1750rpm 的低轉速可強力輸出令人震懾的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確保加速踏板的靈敏反應及任何車速下的再加速性能,並維持動態駕駛的樂趣與性能。Audi Q7 的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0~100km/h 加速為 9.1 秒,極速可達 210 km/h,平均油耗為 10.5/100km。排氣系統符合 Euro 4 排放標準,是目前柴油引擎所能達到的最高標準。

身為當家的 SUV 旗艦產品,Auid 引擎團隊賦予 Q7 3.0 升 TDI(左)與 4.2 升 FSI 引擎,以彰顯 Audi 的動力巔峰科技。

另一款搭載 Audi Q7 4.2FSI 缸內燃油直噴引擎,可在 3500 rpm 輸出最高扭力 44.9 公斤米,在 2000 rpm 的超低轉速即可輸出 85%之扭力,並維持至 6800rpm 轉 35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點。Audi Q7 4.2FSI 極速可達 244km/h, 0-100 加速僅 7.4 秒,平均油耗為 13.6/100km。如此強調現代堅實又輕量化的汽油引擎,以強勁的馬力讓人愛不釋手。

卓越越野性能

在動態性能方面,Q7 所搭載的 Quattro 動態非對稱扭力分配四輪驅動系統,可隨時隨地確保最佳防滑力。而充裕的懸吊行程,超過 200mm 的離地高度,各輪軸相對於車身及彼此間的高角度搭配,以及高強度且最輕量化的結構增加了優越的越野性能。另外,Q7 亦提供選配主動式氣壓式懸吊,該系統在時速 40 公里內,遇阻礙時可進行懸吊上升模式,包括提升 60mm 以得到最大離地高度,而越野模式則在時速 100 公里以內得以提高車身,加大離地高度至 25mm。

以 Quattro 系統為主軸,搭配六速 Tiptronic 傳遞 FSI 及 TDI 引擎低轉速高扭力動能,與主動式氣壓式懸吊,展現強大的越野能力。

強大的 FSI 引擎及 TDI 可於低轉速輸出高扭力:另外六速 Tiptronic 電子控制手自排變速箱,經特別調校可於低轉速傳遞高扭力,而大尺寸輪圈及輪胎讓越野更顯輕鬆。另外,具越野模式的 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大幅改善於鬆軟地面的防滑能力,亦會依車速自動調整。

8 月預購增送 GPS

最後,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針對喜愛這款大器縱橫 Audi Q7 的消費者,公佈 8 月 7 日起至月底的預購價格,包括動力搭載 3.0 升 V6 TDI 引擎的 Audi Q7,五人座為 297.5 萬元、七人座標準版 306 萬、七人座豪華版價格為 325 萬元。至於搭載 4.2 升 FSI 的 Q7,五人座車型售價為 379 萬元、七人座售價 386 萬元,並於本月訂車加贈 GPS 衛星導航系統。

除了宣布接單價之外,8 月下訂 Q7 亦可獲贈 GPS 衛星導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