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三月,豪華車製造商 BMW 對外表示,將把原先 2010 年氫燃料車款生產的時程,提前到兩年之內完成,而就在日前,這間去年在銷售成績上表現亮麗的德國車廠,更率先發表了這款以 7 系列旗艦車款為基礎,可同時採用液態氫和汽油做為燃料來源的 Hydrogen 7,在一片環保的浪潮之中,於車壇樹立新的標竿。

年在銷售成績上表現亮麗的德國車廠 BMW,率先發表了以 7 系列旗艦車款為基礎,可使用液態氫(liquid hydrogen)和汽油為動力來源的 Hydrogen 7,在一片環保的浪潮之中。於車壇樹立新的標竿。

這部在車壇上十分具有象徵意義的 Hydrogen 7,是同級車中首款可採用液態氫(liquid hydrogen)和汽油,作為引擎燃料來源的車款,其所搭載的 12 缸動力單元,將能夠輸出高達 26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在 9.5 秒的時間之內,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而最高極速則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每小時 230 公里;根據原廠表示,該車可同時搭載 74 公升汽油和 8 公斤液態氫,只要燃料的供應充足,使用雙模動力單元的 Hydrogen 7,除了可行駛距離超過 700 公里之外,即便是在進行動力切換時,都能夠擁有媲美頂級汽油車款的便利與舒適性。

廣  告

樹立里程碑

只要氫燃料的供應充足,Hydrogen 7 能夠擁有媲美頂級汽油車款的便利與舒適性。

根據 BMW 原廠表示,Hydrogen 7 的出現,不但向世人展現出這家德國車廠在未來車輛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更證明了採用氫燃料技術的車輛,已經達到了實際應用在市場上的潛力,除了為消費者提供了一個新的選項,能夠擺脫傳統對於石化燃料的依賴,無論是在車壇或是能源產業裡,都可以說是樹立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此外 BMW 集團還將研究並建立運送及儲存液態氫燃料的相關公共設施,以便提供在未來更為廣泛的應用。

對於氫燃料技術的推廣與不斷研發,成為未來車輛合適能源應用方案之一,是屬於 BMW 集團乾淨能源(CleanEnergy)策略中的一部份,透過這項技術,不但能夠減少個人運輸工具因為排放,尤其是二氧化碳,對於地球環境所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而 Hydrogen 7 也將成為集團中的先驅,讓所有參與這項計畫的合作夥伴,能夠透過這部車,將先前所有的研究成果,都化為實際的成品像外界來展示,並且也讓世人更能夠體認這項科技的實用性和好處。

根據原廠表示,Hydrogen 7,不但能夠符合大眾在日常使用上的需求,更已經達到了實際上線生產的產品成熟度。

具量產成熟度

根據原廠表示,Hydrogen 7,不但能夠符合大眾在日常使用上的需求,更已經達到了實際上線生產的產品成熟度,因此在發表之後,便將以限量的形式生產,並且開始選擇合適的買家,而美國市場將成為 Hydrogen 7 投石問路的首部曲,至於其他國家的部份,則必須要等到 2007 年之後,才有機會能夠感受這款提前使用未來能源科技的新世代豪華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