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esla 官方日前在官網上宣布,自 2021 年 5 月開始出貨的北美版 Model 3、Model Y,將改採全數由攝影鏡頭偵測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來作為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的基礎,等於北美販售的這 2 款車系都不會再裝配毫米波雷達,不過出貨至其餘國家的車型目前仍會裝有雷達。但外界相信 Tesla 未來也會慢慢將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推展至其餘國家。

美國 Tesla 官方日前在官網上宣布,自 2021 年 5 月開始出貨的北美版 Model 3、Model Y,將改採全數由攝影鏡頭偵測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來作為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的基礎。

根據美國 Tesla 官方資訊指出,不同於過去 Autopilot 系統是使用鏡頭搭配毫米波雷達的組合,全新推出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是單純採用攝影鏡頭、搭配神經網絡後端處理,不再裝配有雷達,原廠強調 Tesla Vision 讓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得作動比起過去更為精準,就連選配 FSD (Full Self-Driving)全自動輔助駕駛套件也可全權依賴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來偵測作動。

根據美國 Tesla 官方資訊指出,不同於過去 Autopilot 系統是使用鏡頭搭配毫米波雷達的組合,全新推出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是單純採用攝影鏡頭、搭配神經網絡後端處理,不再裝配有雷達。

而這項 Tesla Vision 純視覺技術目前僅安裝在 2021 年 5 月出廠的北美版 Model 3、Model Y,由於部分系統還未開通,Tesla 原廠表示在目前的使用過渡期狀態中,裝有 Tesla Vision 的 Model 3、Model Y 的部分功能暫無法使用或啟用。

這些受影響功能就包括如下:

  1. Autosteer 功能:限制在 75 英里(120 公里)以下才能作動、並且需保留與前車更長的跟隨距離
  2. Smart Summon 智慧召喚功能、Emergency Lane Departure Avoidance 緊急車道偏離閃避功能:交車時這 2 項功能無法使用,未來將透過線上 OTA 更新來恢復啟用。
廣  告

美國 Tesla 強調會跟 5 月份前訂車、尚未交車的車主,通知交付的新車是否有裝載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除了北美版的 Model 3、Model Y 以外,包含北美即將出貨的新改款 Model S、Model X,以及全球其他市場的 Model 3、Model Y,都會持續搭載帶有毫米波雷達的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但美國 Telsa 也在新聞稿中指出,未來也不排除在其他市場車輛陸續導入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