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份因為新車 ADAS 將全面改用攝影鏡頭偵測而遭到 Consumer Report 與 IIHS 取消安全評價的美規 Tesla Model 3 與 Model Y。近期因系統評估順利完成,因此 Model 3 重新獲得兩機構的安全評價,而 Model Y 則是評測尚未完成因而未獲評。

先前 U-CAR 曾報導 Tesla 宣布從 2021 年 5 月後出貨的北美版本 Model 3 與 Model Y 將取消搭載毫米波雷達,全數改用僅配置攝影鏡頭偵測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然而 Consumer Report 消費者報告與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皆在第一時間取消 Model 3 與 Model Y 的最高等級安全評價。

Tesla 宣布從 2021 年 5 月後出貨的北美版本 Model 3 與 Model Y 將取消搭載毫米波雷達,全數改用僅配置攝影鏡頭偵測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
廣  告

根據當時 Consumer Report 與 IIHS 所發佈的訊息,主要問題癥結在於因 Tesla Vision 僅搭載於 2021 年 5 月之後出廠的新車,部分功能尚未開通。雖然原廠僅提到 Autosteer 功能會有所限制,Smart Summon 智慧召喚和 Emergency Lane Departure Avoidance 緊急車道偏離閃避功能則暫時無法使用。但根據調查,包含自動緊急煞車、前方碰撞警示在過渡時期亦無法順利啟動。

根據當時 Consumer Report 與 IIHS 所發佈的訊息,主要問題癥結在於因 Tesla Vision 僅搭載於 2021 年 5 月之後出廠的新車,部分功能尚未開通。

要獲得 IIHS 和 Consumer Report 的 Top Pick 最高等級推薦,該車款必須具備碰撞警示與能偵測行人的自動緊急煞車這兩項功能。這就是 Model 3 與 Model Y 評等分數被降級的主要原因。

不過 IIHS 在測試新 Model 3 的 Tesla Vision 時,其表現與雷達版 Model 3 幾乎沒有差異,其中在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獲得 Superior 評價,行人碰撞預防系統亦獲得了 Advanced 評價。也因此回復了 2021 年式 Tesla Model 3 Tops Safety Pick+的評價。

Consumer Report 也依照 IIHS 的測試結果重新將 2021 Model 3 列入頂級車榜單,不過 Model Y 的部分尚未完成評測,因此也還未重新獲得 Top Safety Pick+ 認證。

IIHS 在測試新 Model 3 的 Tesla Vision 時,其表現與雷達版 Model 3 幾乎沒有差異,也因此回復了 2021 年式 Tesla Model 3 Tops Safety Pick+的評價。

美國 Tesla 強調會跟 5 月份前訂車、尚未交車的車主,通知交付的新車是否有裝載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除了北美版的 Model 3、Model Y 以外,包含北美即將出貨的新改款 Model S、Model X,以及全球其他市場的 Model 3、Model Y,都會持續搭載帶有毫米波雷達的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

但美國 Telsa 也在新聞稿中指出,未來也不排除在其他市場車輛陸續導入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