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 公布 2022 年最新 10 Top Picks 推薦車款,入選條件需要獲得各級距最高綜合評分,同時全車系標配 FCW 前方碰撞警示以及 AEB 自動緊急煞車功能。今年更新增需要具備高速 AEB 功能,並且將駕駛監測輔助系統列為加分項目,以鼓勵車廠與消費者重視此類型功能。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公布 2022 年 10 Top Picks 推薦車款名單,今年標準在安全配備上的要求更加嚴格,部分高分車款如 BMW X5 等就因為缺乏必要配備而落馬。

不過駕駛監測系統僅能額外增加 2 分,對於整體名單影響並不大,只有 Ford 純電跨界休旅 Mustang Mach-E 獲得這 2 分。Mach-E 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內包含駕駛監測功能,當視線離開道路時間過長時,系統會發出警告,提醒駕駛集中注意力。包括 IIHS 也開始逐漸重視駕駛監測功能,著手推動半自動駕駛評級標準,並高度重視駕駛監測系統評分項目。

Consumer Reports 10 大推薦車款名單:

  1. 中小型車:Nissan Sentra
  2. 小型休旅: Nissan Rogue Sport
  3. 中小型休旅:Subaru Forester
  4. 中大型房車:Honda Accord
  5. 油電混合:Toyota Prius 與 Prius Prime
  6. 雙排座休旅:Toyota RAV4 Prime
  7. 中大型三排座休旅:Kia Telluride
  8. 中小型貨卡:Honda Ridgeline
  9. 電動車:Ford Mustang Mach-E
  10. 豪華中大型休旅:Lexus RX
今年以休旅車和房車居多,大型貨卡完全沒有出現的原因是安全配備不足或可靠度不佳。

如果單純以整體評分來看,其實 10 輛推薦車款裡面並非全部都拿到該級距最高分,BMW X5、Hyundai Tucson 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然而卻因為沒有具備高速 AEB 功能而被剔除。今年也沒有任何大型貨卡入選,主要原因是入門車型缺乏部分必備安全功能,或者是可靠度低於平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