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先前在公布改款 Model S 車系時,有帶來車系性能最頂尖的 Plaid+車型,擁有超過 1,100 匹馬力、續航 837 公里的續航表現,國內報出的售價為 548.3 萬元,並原訂 2022 年導入。不過近期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拋出震撼彈,宣布取消推出 Model S Plaid+車型的計劃,並表示 6 月 10 日開始陸續交車的 Plaid 車型已足敷市場需求,Plaid 車型則擁有 1,020 匹馬力、續航 628 公里的性能實力。

Tesla 先前在公布改款 Model S 車系時,有帶來車系性能最頂尖的 Plaid+車型,擁有超過 1,100 匹馬力、續航 837 公里的續航表現,國內報出的售價為 548.3 萬元。不過近期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拋出震撼彈,宣布取消推出 Model S Plaid+車型的計劃,改以 Plaid 取代。

U-CAR 先前才報導過,Telsa 執行長 Elon Musk 宣布,將於 6 月 10 日於加州工廠舉辦 Model S Plaid 車型的交車派對,代表 Model S Plaid 即將正式先行於美國市場交付。

改款後維持雙馬達全輪驅動的 Model S Long Range 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2 秒完成,擁有 670 匹馬力,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續航里程為 663 公里;Plaid 車型則改採三馬達動力系統,最大馬力為 1,020 匹,僅需 2.1 秒就可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達到時速 320 公里,續航里程則為 628 公里。而 Long Range 與 Plaid 車型皆採用較傳統的改良版 18650 電池。

先前 Model S Plaid+車型在 2021 年 3 月份,還從一開始 518.3 萬元的售價,調漲至 548.3 萬元。

頂規 Plaid+車型雖然與 Plaid 同樣為三馬達動力布局,但改採全新的 4680 結構化電池、再加上馬達有著碳纖維包覆的轉子等強化下,最大馬力上看 1,100 匹以上,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縮短至 2.1 秒內,極速同為 320 公里,續航里程大幅增加至 840 公里以上。

美國官網顯示 Plaid+車型原訂的交車日期要延後到 2022 年中旬,甚至在美國官網已停止訂車,臺灣市場官網如今在 2021 年 6 月也停止從官網點選預購 Plaid+車型的功能。

美國官網先前顯示 Plaid+車型原訂的交車日期要延後到 2022 年中旬,甚至在美國官網已停止訂車。
臺灣市場官網如今在 2021 年 6 月,也停止從官網點選預購 Model S Plaid+車型的功能。

不僅 Tesla 各國官網陸續停止預購 Model S Plaid+車型,在 6 月 10 日正式舉辦 Model S Plaid 交車派對的前夕,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突然在社群媒體 Twitter 拋出令外界錯愕的震撼彈。

他在 Twitter 表示 Model S Plaid+車型的推出計劃已取消,並表示 Model S Plaid 的性能與產品表現「已足夠優秀」,包含僅需不到 2 秒就可從 0 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是目前市售量產車最快者,換言之,他認為更高階的 Model S Plaid+車型目前已沒有推出的必要。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日突然在社群媒體 Twitter 拋出令外界錯愕的震撼彈,表示 Model S Plaid+車型的推出計劃已取消,並表示 Model S Plaid 的性能與產品表現「已足夠優秀」。
廣  告

Model S Plaid+還有機會起死回生嗎?

其實 Model S Plaid+的上市計劃一再延宕,包含 2021 年 3 月宣布售價上調 30 萬、國內訂價來到 548.3 萬元,並且預估的上市時間也一路從 2021 年底延至官網標示的 2022 年中旬。原先外界推測僅是 Model S Plaid+在生產規化遇到狀況延宕,但沒想到如今卻是變成由 Elon Musk 親自宣布「取消車型」。

不過 Model S Plaid+究竟是否會以另一種型式「起死回生」?甚或是調整好生產節奏後重新宣布推出?目前仍難以斷定,畢竟各國 Tesla 官網尚未把 Model S Plaid+資訊完全下架,Model S Plaid+是否還有機會問世,仍有待後續觀察。6 月 10 日的 Model S Plaid 線上直播交車派對,Elon Musk 對未來產品亦可能會有更多的揭示。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6 月 10 日,美國 Tesla Model S Plaid 將在加州工廠進行線上直播交車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