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在臺灣市場推出第 3 代車款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 2018 年 2 月於國內發表了 Alphard 小改款車型,接續在 2020 年式車型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 2.0 系統、RCTAB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以及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且受到國內 2020 年採用歐盟六期排放法規影響,在 2020 年 8 月推出的新年式 Alphard 車系,首度改採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搭配 E-Four 電子四輪驅動設定。

近期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 2022 年式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售價則調漲 2 萬元來到 286 萬元。據了解目前銷售端 2021 年式車型仍有個位數的現車,而 2022 年式車型則尚未確認可開始交車時間。

而近期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導入了 2022 年式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其基礎配置上維持以往,同樣採用 2.5 升油電動力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電子四驅的傳動組合,並具備了純電 EV 行駛模式設定,配備部份包含 S-Flow 空調系統、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以及 ECB 電子煞車控制系統等皆列為標準配備。

2022 年式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基礎配置上維持以往,最主要的配備差異在於追加 E-Mirror 電子式後視鏡。
廣  告

至於在車型更新部分,2022 年式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則是追加了 E-Mirror 電子式後視鏡,售價則調漲 2 萬元來到 286 萬元。E-Mirror 電子式後視鏡可透過安裝於後尾門上的鏡頭,將車輛後方動態影像廣角投射於車內後視鏡上,使後視鏡可視角度範圍提升 3 倍,由原傳統光學鏡 20 度角延伸至 60 度角,提升駕駛視野並避免後視鏡視野被後座乘員或行李遮蔽。此外其亦整合前、後全時行車紀錄器功能,駕駛者亦可依使用需求切換回傳統光學鏡,以符合消費者多用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