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Alphard 於 2010 年 9 月首度導入第 2 代車系,現行台灣販售車型為 2018 年發表的第 4 代小改款車系,且因應國內環保法規更新,於 2020 年以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取代既有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符合臺灣法規的油耗及排污表現。由於現行第 4 代 Alphard 車系已屆大改款週期,日媒亦持續報導關於新一代 Alphard 車系的改款資訊。

據日媒最新報導表示,原本預計在 2022 年推出大改款車型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可能會延後至 2023 年 1 月,並在東京改裝車展與原廠推出的改裝作品一同現身。(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Alphard 車系於日本市場提供的雙生版 Vellfire 車型,日媒報導顯示在車型大改款後將回歸 Alphard 車系,不再擁有獨特的車型命名方式。

根據日媒最新的報導指出,原本預計在 2022 年即將推出大改款車型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可能會延後至 2023 年 1 月,並在東京改裝車展上,與原廠推出的全新改裝作品一同現身。但原廠在 2022 年仍將針對現行日規 Alphard 車系持續進行產品更新,主要原因在於因應日本新車法規的更動,預計將 BSM 盲點警示系統以及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改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現行日規 Alphard 車系在 2022 年仍持續進行產品更新,主要原因在於因應新車法規更動,將 BSM 盲點警示系統以及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改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而日媒在報導中也指出,Toyota Alphard 大改款車系延後發表的主要原因,除了因晶片、電池與相關車用零件缺料,導致新車暫停接單的影響外,現行日規 Alphard 車系雖已近銷售世代的末期,但在日本乘用車市場仍舊有著極為亮眼的銷售表現,不但在 2021 年 12 月仍以 5,364 輛的成績排名第 8 名,更以 95,049 輛的販賣成績,名列日本乘用車 2021 年度排行榜的第 4 名,仍具備相當出色的銷售表現。

日媒報導中指出,Toyota Alphard 大改款車系延後發表的主要原因,除了因車用零件缺料導致新車暫停接單的影響外,現行日規 Alphard 車系在日本市場仍有著亮眼的銷售表現,2021 年名列日本乘用車年度排行榜第 4 名。
廣  告
大改款日規 Alphard 車系將採用全新模組化底盤架構,放大車身尺碼提升車室空間,豪華第二排座椅設定也將保留,並透過車型配備強化提升乘坐舒適度。(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預計將在 2023 年登場的大改款日規 Alphard 車系,除了將採用全新的模組化底盤架構,藉此帶來更為出色的車身剛性及輕量化表現外,車身尺碼也預估將較現行車款更加放大,同時進一步提升車室整體空間表現,已成為 Alphard 車系特色的豪華第二排座椅設定也將保留,並透過車型配備的強化,持續提升乘坐的舒適度。動力部分則預估將提供包含 2.4 升汽油渦輪、2.5 升自然進氣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的新世代引擎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