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東風日產送測了軒逸 (Sylphy)、也就是國內 Sentra 車系的 e-Power 動力車型,中國市場推出的時間目前未知,但東風日產軒逸 e-Power 車型油耗測試數值,達到約每公升 25 公里的水準;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是,現行國內販售的 Nissan Sentra 是否也會跟進,根據了解裕隆日產仍在評估中。不過對 e-Power 動力有興趣的消費者,應當會搶先在 Nissan Kicks、X-Trail 等 SUV 車型上搭載。

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東風日產送測了軒逸、也就是 Sylphy 的 e-Power 動力車型,國內市場是否也會在 Sentra 車系上導入,目前得到的資訊為評估中。

Nissan 有意在中型轎車戰力中導入 e-Power 動力配置,其實並非新聞,在 2021 上海車展舞臺上,東風日產不僅僅讓中型 SUV 戰力的 X-Trail 進行亞洲首演,預告新世代 X-Trail 的登場節奏,同步也透露將會在 Sylphy 車系上推出 e-Power 動力;而日前日本市場傳出 Nissan 將不會針對多款轎車開發新世代,日規 Sylphy 則更是早已停產,從中國市場將導入新穎電能動力,日規版本停產的差異來看,不難得知轎車在中國市場仍舊大有可為。

東風日產在 2021 上海車展舞臺上,就已經有透露電能化的品牌方針,當時針對軒逸車系就公布,將會推出 e-Power 車型版本。

反觀國內市場,轎車級距大幅萎縮,首當其衝的乃是大型轎車,隨後則是小型級距,而中型則還有一定市場占比,考驗品牌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裕隆日產在 2020 年第四季,正式在國內發表了新世代 Sentra,成為現今 Nissan 除 Kicks 之外,最重要的新車市場戰力,無論就法規趨勢、電能相關科技發展、或者是消費市場需求來看,雖然裕隆日產持續評估中,但 e-Power 車型都有其導入必要性。

雖然裕隆日產針對 e-Power 動力導入與否,其實尚未有正面回覆,但根據了解,國內市場應當會在 X-Trail 與 Kicks 車系中,率先推出 e-Power 動力配置。

隸屬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範疇的 e-Power,乃是將燃油引擎當作車上的發電機,負責驅馳車輛的仍舊是電動馬達,如此設定應當算得上是在進入電能領域之前,消費者容易接受的過度性產品設定;以東風日產軒逸的動力配置來看,其將搭載 1.2 升自然進氣燃油引擎,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為 136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U-CAR 先前就已經持續帶來新世代 Nissan Kicks、X-Trail 的追蹤報導,在動力配置上也報導過,國內應當會導入與歐規版本相同的 1.5 升之 VC-Turbo 引擎,而電動馬達則會有著約莫 190 匹左右的動力輸出,主因還是在於國內環保法規已經來到 6 期之故,不過究竟在 Kicks 與 X-Trail 車系上,會採用怎樣的動力配置設定,仍有待屆時裕隆日產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