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LG Energy Solution 正在發展 LFP 磷酸鋰鐵電池的技術,計畫在未來能達到商用量產化,由於包括 Tesla 等在內的多家電動車廠,均已接受或考慮使用 LFP 電池技術,合理推測在市場需求的條件下,LG Energy Solution 未來亦會逐步供應車用的 LFP 磷酸鋰鐵電池。

據傳 LG Energy Solution 正在發展 LFP 磷酸鋰鐵電池的技術,計畫在未來能達到商用量產化。(圖片為示意)

現有的 LG Energy Solution 企業,是 2020 年從原先 LG 化學所拆分,專門研發與製造電池產品,而 LG 化學長年以來都是全球消費電子與車用電池的最大製造商之一,兩者均隸屬於 LG 集團。

LG 化學、一直到後來的 LG Energy Solution,都是在三元鋰電池技術的基礎上發展,其最新的產品是 NCMA 四元鋰電池,亦即電池的正極材料是以鎳、鈷、錳,再加入鋁共 4 種原料所製成,NCMA 電池將鈷的比例降低,卻能在能量密度取得不錯的表現,據稱已獲得多家電動車廠的訂單。

廣  告

至於 LFP 磷酸鋰鐵電池,則完全不使用鈷,由於鈷的價格高昂,因此 LFP 電池的成本較低,不過由於鈷是影響能量密度的重要元素,少了鈷的使用,讓 LFP 電池的能量密度不如一般的鋰電池;不過隨著技術提升,再加上電動車降價的需求,讓採用 LFP 電池的車輛愈來愈多,但主要是以入門車型為主,例如 Tesla 在上海廠所生產的入門 Model 3 與 Model Y 車型。

以邏輯推導,當包含 Tesla 在內的車廠客戶,若逐步增加使用 LFP 電池的車款,供應端當然也要跟上腳步;而根據外媒報導,LG Energy Solution 正在發展 LFP 磷酸鋰鐵電池的技術,未來若 Tesla 決定在美國建立 LFP 電池供應鏈,LG Energy Solution 或許就能取得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