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Honda 在 2021 年 8 月份時,先行藉由一張車頭燈組局部照片,來宣告預計在 2022 年第一季時,將會重新發表新世代 Integra,隨後則是陸續帶來了車尾燈組圖樣、宣布將會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系統等,逐步揭示新世代 Integra 的產品資訊,在 2021 年 11 月 11 日北美 Honda 則是正式揭露了新世代 Integra 的完整樣貌。

雖然率先現身的乃是新世代 Honda Integra 原型車,但北美 Honda 同樣也透露,Integra 預計會在 2022 年登場,售價則是落在 3 萬美金起的規劃。

在經歷了數月的預告後,北美 Honda 正式揭露了 Acura Integra Prototype,並預告量產版將於 2022 年第一季現身,北美市場售價為 3 萬元起。

Integra 之名,對於 Honda 車迷來說應當耳熟能詳,曾經 Integra 也是能夠作為本田精神代表之一的作品,不過 Integra 的名稱卻在各種因素影響下,已經淡出市場許久,直到 2021 年下半年度,才又再次從 Honda 官方傳出重啟 Integra 名稱的訊息。不過,Integra 往昔乃是以雙門轎跑戰力而聞名,與此次登場的 Acura Integra Prototype 有著不小落差。

Integra 對本田車迷而言,曾經是相當能夠展現 Honda 品牌精神的代表作品之一,而往昔 Integra 的雙門轎跑形象同樣也深植車迷心中。

除了北美市場將推出 Acura Integra 之外,事實上中國市場也啟用了 Integra 的名稱,並且將之運用在中型轎車作品上,給人感覺單純就是希望藉由經典之名來吸引消費者關注,與昔日 Integra 所意圖呈現的鮮明印記有不小落差。

中國市場也在 2021 年下半年時,啟用了 Integra 的名稱,不過其中型轎車的產品設定,與往昔 Integra 動感的印象有不小差異,更像是借用經典名稱來作為主要號召。

北美 Honda 此次公布的 Acura Integra Prototype,外觀造型一如先前預告時 U-CAR 所報導,其與現行 Acura 的 ILX 四門轎車很可能有血緣關係,從外觀造型上不難看出「家族化」風格,包含頭燈內高辨識度的 LED 晝行燈條,水箱護罩樣式等;外觀上還有一項設計重點,乃是運用了豐富的肌理摺線,從引擎上蓋線條、保桿造型、從車頭延伸至車側的肩線等。

此次公布的外觀設計上,雖然與當代 Acura 作品有不少家族化共通性,但也倒入許多運動化設計細節,而原型車也已鮮明色彩來做為號召。

摺線同樣出現在車尾設計,有如 X 字型的後保桿造型,搭配輪廓銳利的尾燈造型,而原型車特別採用了黃色與黑色的搭配,車頂、水箱護罩以及保桿下緣等處的黑色搭配,整體視覺上更為鮮明。

廣  告

雖然 Acura Integra Prototype 乃是四門轎車車格設定,與經典 Integra 雙門轎跑的印象有所落差,但動力數據應當會帶來些許熱情,Integra Prototype 配置了 Civic Si 相仿的動力單元,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200 匹最大馬力與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一如先前所預告的 6 速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則是前輪驅動搭配限滑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