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Hyundai Ioniq 6 有望於 2022 年 7 月 14 日,在韓國釜山汽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近日 Hyunda 在官方社群平臺上以每日一預告方式,揭露 Ioniq 6 的神秘面紗,最新公開的預告中,可以看到 Ioniq 6 搭載 DSM (Digital Side Mirrors) 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前後保桿局部細節以及大面積 LED 排列而成的鴨尾擾流設計。

Hyunda 在官方社群平臺上以每日一預告方式,揭露 Ioniq 6 的神秘面紗,最新的預告中可以看到 Ioniq 6 搭載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

繼英國 Ioniq 5 之後,Ioniq 6 將搭載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

Hyundai 集團並非第一次推出配有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的車款,先前曾於英國市場推出 Ioniq 5 特式車,便搭載 DSM (Digital Side Mirrors) 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利用內裝左右兩側 OLED 螢幕可顯示車外影像,降低車外風阻,並維持極端氣候下提供相當清晰的車後視野。

Hyundai 集團先前曾於英國市場推出 Ioniq 5 特式車,便搭載 DSM (Digital Side Mirrors) 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圖為 Ioniq 5

搭載 77.4kWh 電池組、有望推出性能 N 版本

Hyundai Ioniq 6 將採用與 Ioniq 5 相同 E-GMP 電動車模組化底盤打造,提供單馬達與雙馬達兩種動力配置,電池與 ioniq 5 相同,搭載容量 77.4kWh 的電池組、224kW 動力輸出 (約 300 匹馬力),據傳 Hyundai 原廠也可能推出高性能的 Ioniq 6 N 版本,最大動力有望達到 430kW (約 576 匹馬力)。

Hyundai Ioniq 6 將採用與 Ioniq 5 相同 E-GMP 電動車模組化底盤打造,預告照中可以看到,Ioniq 6 透過流線、運動化的外型,營造不同以往傳統轎車的產品設計。

像素式元素導入燈具,前後保桿進氣口設計創造空氣力學

透過先前釋出的預告影片、局部車身預告,可以看出 Ioniq 6 將採用品牌「Sensuous Sportiness」新世代設計語彙,前保桿融入黑色烤漆,加入進氣口設計,創造具空氣動力的優勢,後保桿下方可以看到與概念車 Prophecy 相同尾燈設計,融入與 Ioniq 5 同樣的像素式元素設計,雙色塗裝與前保桿相互呼應。

Ioniq 6 的前保桿融入黑色烤漆,加入進氣口設計 ; 後保桿下方可以看到與概念車 Prophecy 相同尾燈設計,融入像素式元素設計,雙色塗裝與前保桿相互呼應。

預計 7 月 14 日韓國釜山登場,新世代設計鎖定中型電動轎車市場

Ioniq 6 鎖定中型電動轎車市場,主要競品為 Tesla Model 3,車尾配有大面積 LED 排列而成的鴨尾擾流設計,搭配黑色烤漆、筆直線條紋理,延續概念車 Prophecy 元素,透過流線、運動化的外型,提供不同以往傳統的新世代產品設計。

Ioniq 6 車尾配有大面積 LED 排列而成的鴨尾擾流設計,搭配黑色烤漆、筆直線條紋理,延續概念車 Prophecy 元素。

目前傳出的消息指出,Hyundai 計畫在 7 月 14 日至 24 日於韓國釜山汽車展、舉辦 Ioniq 6 的全球發表會,而在上市之前將持續在 Hyundai 官方的網站、社群平臺上更新關於 Ioniq 6 的最新預告,U-CAR 將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透過先前公開的 Ioniq 6 概念草圖(上圖),與概念車 Prophecy(下圖)結合近期公開的預告照,逐漸拼湊出 Ioniq 6 的真實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