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 純電商用車 eCanter 在海外市場早也已推出多時,至今也發展至第 3 代車型,而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 ( DTAT ) 此前已預告將導入 eCanter,屆時也將成為品牌首款電動車型,不過關於詳細的動力規格等資訊皆未公布。近日有 U-CAR 熱心網友提供在 Fuso 基隆服務廠區捕獲到 eCanter 測試車偽裝照,並且此前還未確認的快充規格也有了解答,其採用的是 CCS2 充電系統,而捕獲到的測試車則是單電池版本,預計會在 2024 上半年正式來發表上市。

近日有 U-CAR 熱心網友提供在 Fuso 基隆服務廠區捕獲到 eCanter 測試車偽裝照,並且此前還未確認的快充規格也有了解答,其採用的是 CCS2 充電系統,而捕獲到的測試車則是單電池版本,預計會在 2024 上半年正式來發表上市。

充電規格確認,採用 CCS2 快充設定

Fuso eCanter 在日本主要大多採用 CHAdeMO 的快充系統,不過也可以依車主的需求來改搭載成 CCS1 或是 CCS2 規格,而對應到國內大多是 CCS1 和 CCS2 規格的快充站,因此推估屆時導入國內的 eCanter 應不會是 CHAdeMO 的設定。而從這次網友捕獲到的照片來看,未來導入國內的 eCanter 採用的是 CCS2 快充系統,間接也確認了未來即將要上市的車型的充電規格,畢竟要享受快充機能、符合國內多數充電站的配置,確實採用 CCS 系統是較合理的選擇。

eCanter 在日本主要大多採用 CHAdeMO 的快充系統,從這次網友捕獲到的照片來看,未來導入國內的 eCanter 採用的是 CCS2 快充系統,間接也確認了未來即將要上市的車型的充電規格。

網友這次捕獲到的 eCanter 為單電池版本,而 eCanter 在海外市場除了單電池外,另還有雙電池和三電池等不同版本,單電池的容量為 41kWh,續航里程可達 99 公里,雙電池容量則是 83kWh,續航里程為 213 公里,三電池版本容量為 124kWh,續航表現來到 324 公里,共 S/M/L 等 3 種電池模組,同時還可以支援到最高 70kW 的充電功率,最大馬力依不同噸數車型則有 150 匹和 175 匹的表現。

網友這次捕獲到的 eCanter 為單電池版本,而 eCanter 在海外市場除了單電池外,另還有雙電池和三電池等不同版本,共 S/M/L 等 3 種電池模組,同時還可以支援到最高 70kW 的充電功率。
廣  告

eCanter 在海外市場擁有多種車身型式、全世界多達上百種款式,其也是要滿足各行各業、不同載貨需求的商家,包括像是傳統的貨臺設定、廂式車型、有著舉斗能力的傾卸式等等,甚至還有垃圾車款式的 eCanter,可因客戶需求良深來做打造;不過也因每款車型的設定配置不太相同,以及經銷商的銷售策略,也使價格的溝通上未那麼固定一些。

eCanter 在海外市場擁有多種車身型式、全世界多達上百種款式,其也是要滿足各行各業、不同載貨需求的商家,包括像是傳統的貨臺設定、廂式車型、有著舉斗能力的傾卸式等等,可因客戶需求良深來做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