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集團在 3 月 4 日舉辦集團記者會,主要是針對 2023 年集團國內銷售表現進行分享,同步也預告集團麾下 Audi、Škoda、Volkswagen 以及 VWCV 等 4 個品牌,在 2024 年的品牌發展規劃以及產品導入節奏。除卻 Audi 已經在國內市場有電動車進行販售之外,其餘品牌在 2023 年就已經預告了麾下純電產品的導入,因此 2024 年對於台灣福斯集團來說,是邁向電能市場的重要一步,而相對應的,台灣福斯集團也積極在軟硬體上進行配套設計。

台灣福斯集團在 3 月 4 日舉辦集團記者會,除分享 2023 年國內市場成果之外,也公布 2024 年的品牌發展計畫,最重要的,就是預計 2024 年電動大軍的陸續發表,讓集團邁入電動車的全新紀元。左起依序為Škoda Enyaq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Volkswagen ID.5 GTX 與 VWCV ID. Buzz。

台灣福斯集團以「Electrify Taiwan」的純電移動願景,來作為集團重要的指標與藍圖勾勒;台灣福斯集團總裁 Rahil Ansari 說道:「感謝團隊與全臺經銷夥伴的齊心合力,2023 年我們突破許多挑戰,在臺寫下亮眼新頁。2024 年,台灣福斯集團充滿電能、蓄勢待發,不僅各品牌電動車陣容將到齊,更將加速推進全臺充電網絡及線上線下服務,為所有車主與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純電體驗。」

相比於Škoda、Volkswagen 以及 VWCV,都已經陸續在 2023 年揭露電動車導入規劃,Audi Taiwan 在此次記者會中,首度在臺正式展出 Q4 Sportback e-tron,並且預告 Q4 e-tron 家族的即將推出。

總計台灣福斯集團在 2024 年的電動車產品,包含在 2023 年就已經陸續正式公布的Škoda Enyaq、Enyaq Coupé,Volkswagen 的 ID.4 與 ID.5,以及 VWCV 的 ID.Buzz,Audi Q4 e-tron 家族則是在此次記者會中,才正式公布導入節奏;雖然目前 Audi 在國市場販售有 Q8 e-tron 以及 e-tron GT 兩大系列,但 Q4 的即將到來,卻不僅僅是新產品的出現,更是主流市場中型 SUV 級距作品,對 Audi Taiwan 而言 Q4 e-tron 絕對也是年度重量級產品。

雖然此次 Audi Taiwan 在舞台上展出了 40 車型,但預計導入的 Q4 e-tron 以及 Q4 Sportback e-tron,首波僅會有 45 以及 55 兩種動力規格。

Audi Taiwan 並未公布產品細節資訊,同樣也沒有揭露價格設定,僅透露規劃的車型組合,Q4 e-tron 預計會推出 45 advanced、55 quattro S line 兩種車型,Q4 Sportback e-tron 則是 45 S line 與 55 quattro S line 兩種車型;在記者會上展示的 40 車型則沒有在首波導入之列,這也是目前較為合理的設定,畢竟以整個台灣福斯集團的角度來看,整體電動戰力的規劃也是重要環節之一。

廣  告

關於 Q4 e-tron 家族的上市時間,目前 Audi Taiwan 並沒有更進一步溝通,僅透露很快就會帶給消費者更完整資訊內容,如果有機會在上半年度就在國內發表,對於日漸激烈的豪華品牌電動車戰局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

而根據側面了解,在 2023 年時Škoda Taiwan 預計,會在 2024 年第二季發表電動戰力,但Škoda Taiwan 目前尚未送測小改款版本的 Enyaq 與 Enyaq Coupé,很可能上市時間會有所更動;此外,ID.Buzz 很可能也要到 2024 下半年才有機會發表,但 VWCV 台灣福斯商旅應當會在上半年進行預售活動,畢竟造型時尚的 ID.Buzz。在國內確實吸引到不少消費者的關注。

台灣福斯集團以「Electrify Taiwan」的純電移動願景,來作為集團重要的指標與藍圖勾勒,除了電動車產品的規劃導入之外,在相關軟硬體建置上也同樣進行配套規劃。左起依序為Škoda Taiwan 總裁李御林、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 Rahil Ansari、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n Knapp。

除了產品規劃之外,台灣福斯集團對應電動車世代的來臨,在軟硬體上也同樣有相關規劃,透過拓增通路據點及建置充電設施的雙軌並行,台灣福斯集團將推行「充電共享計畫」,提供集團品牌的電動車車主皆可至 4 品牌通路據點進行充電,打造最便捷完善的充電版圖。同時在據點充電設施部分,會提供 360kW 的快充功率,並以 CCS2 為主,但還是會保留既有 CCS1 配置,以服務更多電動車車主。

除了電動車世代的確認到來之外,台灣福斯集團同樣也在軟體、數位化等議題上多所著墨,期望能帶給消費者更多便利化的體驗與內容。

在硬體建置的實體通路服務之外,順應現今世代消費購買習慣,4 大品牌「Audi、Volkswagen、Škoda 及福斯商旅」線下及線上服務並重,於 2024 年持續帶來優化升級的數位顧客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