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英國 Honda 曾利用獨特的廣告創意,以合唱團人聲模擬 Civic 的駕駛聲響,成功為 Civic 創造話題;而近期英國 Ford 新一季的廣宣策略,也同樣以音樂的手法,為小改款的 Focus 進行宣傳。不過有別於 Honda 的演譯手法,Ford 此次則利用全新的概念來詮釋 Focus。

同樣運用樂曲詮釋,不過英國 Ford 此次則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手法為小改 Focus 進行宣傳。

兩位來自美國的作曲家,好萊塢電影作曲家 Craig Richey 和紐約音效設計師 Bill Milbrodt,共同為 Focus 創造出一首悅耳的廣告曲目;而其中最為特別的,他們將一輛全新出廠的 Focus 加以拆解,並取其中 21 項零件分別組裝成樂器,再交付由管弦樂團進行演出。

創意團隊將 Focus 解構重組,打造出 31 件各具特色的管弦樂器。

創意團隊將一輛方步出生產線的五門掀背 Focus 大卸八塊,將門板和葉子板等主要鈑件拆除後,創意團隊再一一按照樂器造型的需要,將剩餘零件加以切割。最終他們打造出 31 件樂器,而每一件更依照不同的零件部位,擁有各自獨特的名稱:諸如「變速箱」大提琴、「離合器」吉他、「後懸吊」小提琴、「葉子板」低音大提琴等,為這次廣告增添更多趣味。

廣  告

以全新創意表現的 Focus 廣告,將在 2 月 4 日於英國地區開始播送;屆時消費者除了享受動人樂曲外,也能「稍微」一睹小改款 Focus 的線條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