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 台灣速霸陸今日正式發表第三代 Impreza WRX,為國內性能掀背車市帶來新的選擇。

流著 WRC 拉力賽血統的 Subaru Impreza,一直以其強烈的性能形象深植人心;而過去經歷國產化和總代理 SOT 台灣速霸陸的進口銷售策略下,Impreza 也維持本地市場一定的曝光量和銷售成績。隨著大改款第三代 Impreza 在今年紐約車展登場,及歐洲、日本市場的上市銷售,總代理 SOT 也於今日正式在台發表新一代 Impreza WRX,並同時為台北市內湖的新展示中心進行揭幕。

第三代 Impreza 一改以往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的車系編成,SOT 採用單一五門掀背車型的設定,以強化其在性能和操控上的車型意象。

國內市場採單一五門掀背車型設定

第三代 Impreza 一改以往的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雙車型編成,改以五門掀背車型作為主力車種。新一代車型在外觀上也令人耳目一新:過去的肅殺之氣已不復存在,頭燈設計與水箱護罩更形融合,呈現出圓潤而富曲線的全新風格;同時此次 SOT 所發表的 WRX 車型,也將 Impreza 招牌的引擎蓋進氣口完整保留,強調其性能本格。而在掀背車型的設定下,4,415mm 的車長也較上一代縮短,帶來更為緊實靈巧的車尾線條。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

Impreza WRX 沿襲台灣現行車型所搭載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採用 Subaru 自豪的水平對臥四缸搭配渦輪增壓設計,能夠輸出 230 匹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自 2,800 轉時釋放而出。變速系統則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消費者直接的動力輸出和豐富的駕駛樂趣。

動力方面,Impreza WRX 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30 匹最大馬力和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採用五速手排變速箱。

新一代 Impreza 在底盤設計上也有革新:首先在軸距方面,原廠將軸距加長至 2,620mm,搭配源自 WRC 賽事的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強化了 Impreza 在操控穩定上的訴求;同時軸距增長也為車室創造更寬敞的空間。針對引擎位置上,原廠也將水平對臥引擎位置向下降低 22mm,以獲得低重心的操控優勢。在懸吊系統方面,原廠則為 Impreza 換上後雙 A 臂的全新幾何設計,除了維持性能化的操控反應外,雙 A 臂設計也有助於提升車艙空間。

廣  告

在車室鋪陳上,Impreza WRX 在強調操控氛圍的同時,也著重舒適性和實用性的需求。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紅色儀表板和桶型座椅,立即提升 Impreza WRX 的戰鬥指數;而原廠也以海灣型銀色飾板橫貫車艙,增添車室變化。在配備部份,六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恆溫空調和定速巡航系統也列為標準配備。

在安全防護上,Impreza WRX 具備 ABS、EBD、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等主動式電子輔助配備;此外 HID 頭燈和 LED 尾燈也帶來清晰明亮的照明效果。被動安全方面,Impreza WRX 也將雙前座輔助氣囊列為標配。

在售價方面,採單一車型設定的 Impreza WRX 售價定在 131.8 萬。消費者即日起可前往全省 Subaru 展示間,近距離體驗新一代 Impreza WRX 的全新性能風貌。

新一代 Impreza 在內裝設計上較上一代車型更具變化,海灣型中控台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和桶型座椅,為其車室增添些許特色。

內湖意美汽車展示中心同步揭幕

此外此次發表會的另一個重點,也聚焦在 Subaru 在台北內湖的全新據點-意美汽車展示中心。著眼於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台灣速霸陸邀請 Subaru 在亞洲區的合作夥伴「MotorImage 新加坡意美集團」,來台成立「台灣意美汽車公司」。意美集團經營亞洲多國的 Subaru 獨家代理權已逾 20 年,與 Subaru 有著良好的合作經驗。而意美汽車展示中心的成立,也代表意美集團在台經營 Subaru 品牌的決心。現場包括意美集團執行長、母集團陳唱集團負責人等人也都親臨揭幕,著見其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Subaru 台北意美汽車展示中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406 號
電話:(02)8866-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