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末發下豪語,將以 10 年時間奪下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寶座的 VAG 集團,近期可謂動作頻頻。繼日前 Audi 品牌宣佈 Q3、A1 量產計畫後,Volkswagen 近期也宣佈全新的產品策略:原廠將投入 3 億 800 萬歐元預算,由斯洛伐克 Bratislava 工廠負責生產全新小型車家族,並於 2011 年正式上市。

為了挑戰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龍頭寶座,VAG 近來產品策略動作頻頻;繼先前 Audi 發佈全新 Q3、A1 的產品計畫後,Volkswagen 也宣佈將在 2011 年推出全新世代的小型車家族。

挑戰 Toyota 集團的龍頭寶座,擴大產品陣容乃首要採取的手段。在此原則下,新世代小型車家族的推出,可望為集團挹注大量的銷售數字。Volkswagen 董事會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指出,斯洛伐克 Bratislava 工廠的雀屏中選,乃著眼於其高度的產能調整彈性;目前 Bratislava 工廠已負責 VAG 集團四個品牌的生產作業。而全新小型車家族的投產,預計可為 Bratislava 工廠保障約 1,500 個工作職缺。

在集團資源共享的概念下,VAG 選定由斯洛伐克 Bratislava 工廠負責生產全新的小型車家族產品;而該工廠目前則負責生產包括 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 和 Skoda Octavia 等產品。

預計 2011 年推出的全新小型車家族,其實即是 up!概念車家族的量產版本。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 up!概念車,以不到 3.5 米的精巧身段,展現下一代都會小車的概念雛型;而接連問世的 Space up!和 Space up! Blue,則提供更豐富的空間變化及節能概念。

廣  告

在 up!概念車推出 20 個月之後,Volkswagen 決意將 up!家族轉化為量產車系,並於 2011 年初正式問世;而未來各式三門和五門衍生車型,也將逐步推出並導入 Volkswagen、Seat 和 Skoda 等品牌銷售,成為推動集團銷量提升的重要支柱。

未來由 up!概念家族衍生的全新小型車車系,將廣泛運用在 Volkswagen、Seat 和 Skoda 等品牌上進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