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環境和能源條件越趨嚴苛的要求,各家車廠也都致力開發新的能源替代方案,在 Hybrid 系統技術越來越成熟而受到廣泛的採用之後,在純電動車的發展中,也已經看到一定的成果出現。繼之前 Nissan 發表最新的電動車—Leaf,最近在市場上動作頻頻的 BMW,也傳出有意發展全新的子品牌,專注於電動車的發展。

在 BMW Project i 計畫中出現的 Mini E 車型,用意即在為都會需求的電動車輛,尋求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

從 BMW 官網公佈的消息,供應鋰電池模組的 SB LiMotive 公司,為 Bosch 和 Samsung SDI 以各擁一半持股所共同投資的公司。BMW 表示,作為車用的鋰電池模組,在耐用性、穩定度、和安全性上面都會有更高的標準檢視;藉由 Samsung SDI 在行動電子產品用鋰電池的領先技術,以及 Bosch 公司在電池技術上的百年經驗,加上 BMW 自身造車工藝,相信可以在都會型電動車的開發上獲得一個良好的表現。

廣  告

根據國外的報導,BMW 將會維持既有的 BMW、Mini、Rolls-Royce 三個品牌,新的子品牌有可能會採用類似 BMW「M」系列車款模式切入市場,目標客群會鎖定在都會駕駛者以及兩輪族群。

BMW「 E」 指日可待?

BMW 曾提出一個 Project i 計畫,旨在為搭載電動馬達的都會用車尋求一個解決方案,當時也推出過 Mini E 純電動車型。兼具 Mini 向來優異的外型美學與操控實力,由電動馬達驅動的 Mini E,採用插電式設計,提供使用者使用插座自行充電,在充滿電的條件下,可以輕易達到超過 24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而最大動力 150kw(204hp),最大扭力值 22.4kgm 的電動馬達,也讓車重 1,465 公斤的 Mini E 擁有 0-100km/h 加速僅需 8.5 秒的實力,電子限速也有 152km/h 的表現,可謂是環保與動力兼具的產品。

由電動馬達驅動的 Mini E,採用插電式設計,提供使用者使用插座自行充電,在充滿電的條件下,可以輕易達到超過 24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

目前擁有 600 輛的 Mini E,正在美國、英國、德國等地進行大規模的測試,藉由日常生活中全方位的路況試驗,蒐集最貼近實際道路使用情形的資訊,如此經驗再加上更新的電池技術,擁有零排放的純電動車輛很會就可以進入量產階段。

最大動力 150kw(204hp),最大扭力值 22.4kgm 的電動馬達,也讓 Mini E 擁有 0-100km/h 加速 8.5 秒的優異表現,可謂是環保與動力兼具的產品。未來 BMW 的電動車款,在外型以及動態表現上,想必也是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