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 Audi 目前正著手開發性能比 R8 還要強的頂級超跑,將搭載來自 Le Mans 賽車科技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近日,關於這部 Audi 超跑有了更明確的消息,根據國外媒體 Automobile 報導,這款滿是賽車概念的新作很有可能稱為 R20,並預計在 2015 年的 Pebble Beach 圓石灘車展登場,2016 年展開量產,但將只少量生產約 150~200 輛。

繼 Audi 推出的 R18 e-tron quattro 在賽場上獲得極大勝利之後,R20 也呼之欲出,只不過 R20 針對道路而生,目標直指 Ferrari F150、Porsche 918 Spyder 及 McLaren P1 等頂級超跑而來!

Le Mans 賽車道路版,Audi R20 將有誇張造型

看看即將在 2013 年相繼亮相的各家超跑,都有著著重空氣力學、以及借鏡自賽車的誇張造型,無論是 Porsche 918 Spyder、McLaren P1 或是 Ferrari F150,款款外觀都張牙舞爪地展現性能,與它們同是頂級超跑的 Audi R20 自然得不落人後。

R18 利曼廠車擁有誇張的空力套件,而這些都將很有可能套用到 R20 上,包含車尾那高聳的 Tail fin 魚鰭式尾翼。

為此,Audi 工程師將替 R20 的外型融入 R18 利曼賽車的外型,包含類戰鬥機的圓頂式座艙、和利曼廠車相同的鷗翼式車門,最誇張的是,R18 廠車最著名的垂直式魚鰭 (Tail fin) 尾翼很有可能也會出現在 R20 上。再搭配上 R18 上的垂直式 LED 頭燈,以及 Audi 市售車的標記單體式盾型水箱罩,種種元素搭在一起,不難想像 Audi R20 將會擁有的帥氣模樣。

R20 將擁有類似 Le Mans 廠車的外型,但同時仍會融入 Audi 的家族特色單體式盾型水箱罩,科技性極強的 LED 頭燈也會入列。

700 匹最大馬力,搭配零排汙電動模式

車內部分,既然都說是源自賽車科技,因此預料 R20 將會有競技味大過豪華感的內裝鋪陳,因此賽車桶椅和四點式安全帶當然是基本配備,還有能顯示轉速、檔位、時速,以及單圈計時功能的多功能電子式儀錶也不能缺少,再搭配上賽車方向盤及高聳、方便換檔的排檔桿,組合成適合賽道競技的道路版式樣 Le Mans 廠車。

預計 2015 年亮相的 Audi R20,目前預計將會搭載雙渦輪 V6 柴油引擎,搭配前軸電動馬達,總效輸出可達 700 匹的水準!

先前曾說 Audi 新世代超跑將採用來自 R18 e-tron quattro 廠車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看來目前研發團隊仍照著此一方向在走,Automobile 在報導中指出,Audi R20 的主要動力來源是一具雙渦輪增壓 V6 柴油引擎,約擁有 550 匹最大馬力的實力,另前軸搭配一具可輸出 75 匹功率的電動馬達提供額外動力輔助,並讓 R20 擁有四輪驅動的能力來強化抓地力。

廣  告

R20 的整個柴電 Hybrid 系統,預計將擁有 7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超過 100 公斤米的扭力,相信已具有媲美上述同級對手的實力。不過,R20 的柴油動力將可讓你在性能之外還能享有節能,且前軸上的電動馬達也具被單獨驅動車輛的能力,也就是說當你盡全跑完賽道後,能安安靜靜地將 R20 停到車庫裡,而不用浪費任何一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