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之大,要車廠創造出一款專賣中國消費者的車款也不會是個問題,於 2013 年上海車展首演的 Honda Crider 4 門房車就是這樣的一個產品。而就在日前,由負責中國 Honda 生產銷售的廣汽本田也將 Honda Crider 正式推出上市,帶來共 4 個車型,售價範圍為人民幣 11.48 至 14.98 萬元 (約新臺幣 56 萬元至 73 萬元)。

就在日前,由負責中國 Honda 生產銷售的廣汽本田也將 Honda Crider 正式推出上市,帶來共 4 個車型,售價範圍為人民幣 11.48 至 14.98 萬元 (約新臺幣 56 萬元至 73 萬元)。Crider 俱備了相當特殊的意義,不僅是廣汽本田的全新車款,更是 Honda 首款在中國本地開發的新產品,同時是 Honda 積極推進中國化的首部成品。

與臺灣市場不同,Honda 在中國的合作對象包括了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其中廣汽本田旗下產品包括了 Accord、Crosstour、Odyssey、City、Fit、Fit Hybrid 以及 CR-Z;至於 CR-V 和 Civic 則由東風本田負責生產銷售。

Crider 俱備了相當特殊的意義,不僅是廣汽本田的全新車款,更是 Honda 首款在中國本地開發的新產品,同時是 Honda 積極推進中國化的首部成品。以中國龍意念創造的 Crider,在尺碼上介於 Civic 和 Accord 之間,是 Concept C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而以 Fit 和 City 底盤架構開發的 Crider,在車身尺碼上超越定位在其之上的 Civic,也充分展現了 Honda 對中國消費者需求的解讀。Crider 長寬高為 4,650mm、1,750mm、1,505mm,擁有同級最長的車身,2,650mm 的軸距表現也是於中國市場同級車款的佼佼者。

Crider 長寬高為 4,650mm、1,750mm、1,505mm,擁有同級最長的車身,2,650mm 的軸距表現也是於中國市場同級車款的佼佼者。

廣汽本田將 Crider 的目標客戶群細分到「80 後」1980 年代後的年輕消費族群,讓 Crider 擁有一副酷炫的臉容。外觀設計加入 Cool Dragon 元素,富含時下流行的中國風,讓整車呈現出大體而不失動感、時尚之氣,迎合年輕族群的審美觀。

廣汽本田將 Crider 的目標客戶群細分到「80 後」1980 年代後的年輕消費族群,讓 Crider 擁有一副酷炫的臉容。Crider 頂配旗艦車行的近光燈以左右各配置兩顆方形 LED 燈以替代傳統鹵素燈,遠看如璀璨奪目的鑽石一般,增添車輛的豪華感。

在 Crider 的前進氣柵和頭燈上,我們能找到 9 代 Accord Plug-in Hybrid 的影子。前大燈組上上下邊緣各分布一排 LED 晝行燈,提高行車安全性及滿足中國消費者喜好之外,也使廣汽本田這款全新車系擁有極高的辨識度。頂配旗艦車行的近光燈更由左右各配置兩顆方形 LED 燈以替代傳統鹵素燈,遠看如璀璨奪目的鑽石一般,增添車輛的豪華感。

Crider 車尾採用了 LED 尾燈和大面積鍍鉻裝飾的設定,並以鍍鉻裝飾貫穿左右尾燈。

為了形成前後遙相呼應,Crider 的車尾同樣擁有 LED 尾燈及大面積鍍鉻裝飾的設定,採鍍鉻裝飾貫穿左右尾燈,類似設計在同級距的 Kia K3 看到。擁有了凌厲的前後造型,Crider 的側面處理以多組複雜車身線條呈現,有別於 Honda 以往簡約的設計風格。

廣  告
Crider 沿用 Civic 那具 1.8 升 i-VTEC 引擎,可在 6,500 轉時爆發出 137 匹最大馬力,至於 1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4,300 轉時全數奉上。以象徵式的「退步」,在整體輸出上較 Civic 的 141 最大馬力、17.7 公斤米最大扭力形成輕微差距。

Honda 並沒有為 Crider 配備全新的動力系統,而是沿用 Civic 那具 1.8 升 i-VTEC 引擎,可在 6,500 轉時爆發出 137 匹最大馬力,至於 1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4,300 轉時全數奉上。經過相應的調校,Crider 的動力表現與 Civic 的 141 最大馬力、17.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形成輕微差距,這樣象徵式的「退步」恐怕是 Honda 出於平衡的處理手段,畢竟 Crider 已在身型上勝出,也算是出於與偏向運動定位的 Civic 作更好的定位區分。

Crider 最大優勢就在空間,大尺寸、大空間證明了專門為中國打造的產品身分。

作為廣汽本田旗下未來的第 2 支柱,全新的 Crider 擁有許多可圈可點的地方,大尺寸、大空間也很好的證明其為中國打造的出身;而先於大哥 9 代 Accord 上市,足以證明廣汽本田對 Crider 的重視程度,或者說,是 Honda 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