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相信車迷們首先想到的,肯定是 Toyota 以及 Ford 這兩家最具代表性的美日車廠,而這幾年無論在銷售提昇或產品創新上,都有讓人印象深刻表現的 Nissan 汽車,也趁著十月初在美國加州所舉辦的 2007 Model Orange County 車展,發表了他們進軍這個領域的首部曲 Altima Hybrid。

趁著十月初在美國加州所舉辦的 2007 Model Orange County 車展,Nissan 汽車發表了進軍油電混合領域的首部曲 Altima Hybrid。

延續今年紐約車展中甫發表的 07 年式大改款 Altima,新車將會承襲 Altima 車系在風格、便利、舒適、品質以及性能等方面突出的表現,同時融入 Hybrid 技術在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廢氣排放等方面的特長,不過儘管 Nissan 汽車希望能夠藉著 Altima Hybrid 的推出,展現他們對於環保科技上的研發成果,但無論在車身的內外,卻都盡量不突顯其 Hybrid 油電混合的身分。

廣  告

身為 Nissan 汽車進軍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首部曲,肩負重責大任的 Altima Hybrid 在動力方面,將採用一具 2.5 升的直列四缸引擎加上電動馬達,最大淨輸出可達 198 匹馬力,而在變速系統部分,Altima Hybrid 則將搭配 Nissan 汽車引以自豪,可減少動力耗損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

Altima Hybrid 採用一具 2.5 升的直列四缸引擎加上電動馬達,最大淨輸出可達 198 匹馬力。

Nissan 汽車投入該項技術的研發,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時間,無論在小型掀背車的 March,或是運動休旅車 Murano,都有廣泛的應用,而在 CVT 變速箱的生產,也即將突破一百萬具的數字,在技術成熟度方面,具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除了顯示 Hybrid 系統運作情況的螢幕之外,新車在內裝部份和其他的 Altima 車款並無太大差異。

明年初開賣

根據 Nissan 汽車的規劃,在廢氣排放表現通過加州嚴苛標準的 Altima Hybrid,預計也將會在採用同樣規範的紐約、麻塞諸塞、康乃迪克、佛蒙特、羅德島、緬因以及紐澤西等八個州推出;而在時程部分,紐約車展中發表的新一代 Altima 車系,預計將從今年十一月起,開始 2.5 和 3.5 升汽油車款的販售,至於此次所發表的 Hybrid 車款,則將從 2007 年初開始加入銷售的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