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藉由局部車圖預覽,Hyundai 今日(9 月 2 日)正式在韓國發表小改款 Kona 車系。

新車最大的改變,在於擁有更柔和的車身線條設計,並首度推出 N Line 運動化車型,內裝則是導入數位儀表板與大尺寸中央螢幕,後廂與後座腿部空間則透過改良設計獲得增加。安全配備則是導入最新世代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小改款 Kona 擁有更柔和的車身線條設計,並首度推出 N Line 運動化車型。

更流線斯文,小改款 Kona 外觀顯質感

小改款 Kona 車頭造型經過大幅調整,主要是因為原廠為 Kona 導入了全新造型語彙,並以鯊魚為設計靈感,廠徽也移至車頭前緣,前保桿、頭燈及晝行燈也都有新的面貌。透過更立體的引擎蓋設計結合 LED 晝行燈,搭配水箱護罩下緣範圍更大、連結輪拱的塑料與飾板的鋁質對比色材質,讓小改款 Kona 更具肌理。而頭燈與水箱護罩造型的改變,為車頭帶來更修長、更斯文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 Kona 廠徽也移至車頭前緣,前保桿、頭燈及晝行燈也都有新的面貌。帶來更修長、更斯文的視覺感受。

延續小改款前的車側線條設計,小改款 Kona 在車尾部分,變化也較為細微。主要針對下緣的尾燈重新修飾,同樣向車前勾勒出較流線的視覺效果。後保桿也重新設計,透過雙層的鋁質對比飾板設計與線條,呈現更富層次的質感。

主要針對下緣的尾燈重新修飾,同樣向車前勾勒出較流線的視覺效果。
廣  告

首度推出,N Line 更顯運動個性

小改款後加入的 Kona N Line 車型,則是將大量塑質飾板,改為與車身同色烤漆;引擎蓋下方新增 3 孔進氣孔設置,Hyundai 場輝也移至水箱護罩上;車身前後的鋁質亦取消,車頭兩側下方以 N Line 專屬黑色 L 型擾流翼點綴,水箱護罩則自星鑽十字格柵設計改為箭矢設計,更加大進氣面積。後方更導入後導流板與雙出尾管設計,凸顯性能取向。而 N Line 車型內裝部分則導入專屬色彩套件,包含運動化皮質座椅與紅色車縫線綴飾,並有專屬 N 排檔頭設計。

小改款後加入的 Kona N Line 車型,外觀設置凸顯運動取向。

數位儀表、EPB 電子手煞導入

內裝部分,小改款 Kona 的主要設置基本不變。年輕活潑的風格同樣在車室空間內展現。中控臺上緣設置的觸控螢幕尺寸除基本的 7 吋升級為 8 吋外,還推出 10.25 吋的選擇,並導入最新 Blue Link 平臺系統,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也新增無練連接機能。而繼 i20 新車後,Hyundai 再次將 10.25 吋數位儀表搭載於小改款 Kona 上,提供更有科技感的視覺妝點。

另一項內裝的改變則是在於 EPB 電子手煞車的導入,讓小改款 Kona 的中央鞍座部分更為平整,並多出些許的置物空間。而車長的延伸 40mm,加上座椅設置微調,也讓後座腿部空間增加 13mm,後廂的置物空間亦同步提升 10 公升。

中控臺上緣設置的觸控螢幕尺寸除基本的 7 吋升級為 8 吋外,還推出 10.25 吋的選擇;10.25 吋數位儀表與 EPB 電子手煞車亦搭載於小改款 Kona 上。

主動安全強化,新增 Stop & Go、車道追蹤、主動盲點

小改款 Kona 於安全配備部分同樣有所強化。於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中新增了更全面的功能。首先,在全速域 SCC 中導入了 Stop & Go 走停功能;BCW 盲點警示則升級為 BCA 主動盲點輔助,在盲區有車仍切換車道時,系統則會介入煞車來避免碰撞。新增的 LFA 車道追蹤則可災車量行駛時輔助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心。FCA 主動煞停輔助則是新增行人偵測,並提供騎士偵測選配;RCCA 後方交通防撞輔助亦首次搭載於 DCT 變速箱車型。

小改款 Kona 在全速域 SCC 中導入了 Stop & Go 走停功能;BCW 盲點警示則升級為 BCA 主動盲點輔助。

柴油搭 48V 科技,1.6 T-GDi 馬力升至 198 匹

與新世代 Hyundai 車系相同,48V 的 Mild-Hybrid 輕油電動力的導入亦為此次小改款 Kona 的革新項目。1.6 升柴油渦輪動力將其列為標配,最大馬力輸出可達 136 匹;而 1.0 升 T-GDI 汽油渦輪動力則將 48V 列為選配,最大馬力為 120 匹,其中 1.0 升 T-GDI 亦可選擇無離合器踏板 6 速 iMT 智慧手排。

國內現行車款搭載的 1.6 升 T-GDI 汽油渦輪動力,則將輸出調整至最大 198 匹馬力,並提供 7 速 DCT 變速箱,可選擇前驅或者四驅。而小改款 Kona 同樣提供 Hybrid 動力,1.6 升 GDi 引擎搭配馬達與 6 速 DCT 變速箱,綜效輸出可達 141 匹馬力。至於小改款 Kona Electric,原廠則預告將會在近期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