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在英國時間 8 月 22 日發表 2013 年式 Freelander 2 的相關細節,除了就外觀細節進行修飾,同時於中控台導入新款 7 吋觸控螢幕之外。更重要的更動在於動力陣容的更新,導入與 Range Rover Evoque 相同的 2.0 升 Si4 GT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的 3.2 升 Si6 直列 6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較小的排氣量與汽缸數中,帶來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與更為節能的油耗與排放表現。

英國時間 8 月 23 日,Land Rover 發表 2013 年式 Freelanfer 2 的相關資訊,其中最大的變動,在於動力陣容的更新。

為了因應日益高漲的環保浪潮,Land Rover 為 2013 年式的 Freelander 2 導入全新的動力編成,保留 eD4 前驅車型、TD4 手排/自排車型的 150 匹馬力 2.2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以及排氣量同為 2.2 升的 190 匹馬力 SD4 柴油引擎。但在汽油動力方面,則是導入與 Range Rover Evoque 相同的 2.0 升 Si4 GT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有的 3.2 升 Si6 直 6 自然進氣引擎。

在 2013 年式的 Freelaner 2 車系中,Land Rover 為其導入與 Range Rover Evoque 相同的 2.0 升 Si4 GT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換搭 Si4 GTDi 動力之後,搭載汽油引擎的 Freelander 2 動力輸出能由原先的 233 匹馬力成長至 240 匹馬力,最大扭力亦能從 32.3 公斤米上漲至 34.7 公斤米,Land Rover 表示,雖然排氣量由 3.2 升縮減至 2.0 升、汽缸數亦從 6 缸減少為 4 缸,但導入缸內直噴與渦掄增壓技術之下,動力成長達到 7%之多。同時,引擎本體減少 40 公斤的重量、排氣量縮減之下,每公升 10.41 公里的油耗表現,以及每公里 224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較原先的 3.2 升 Si6 引擎精進達 14%。另外,搭配整合動能回收系統的 IPSM 能源管理系統,也能幫助 Freelander 2 全車系擁有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控制系統的操作介面效法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現行 Discovery 4,改採按鈕式設計。雙環式儀表板中央同時植入 5 吋彩色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不僅能夠確認 Terrain Response 系統行車模式為合,同時也能查看陡坡緩降系統的狀態。

在導入 2.0 升 Si4 GT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同時,Land Rover 亦為 Freelander 2 的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控制系統的操作介面進行更新,捨棄原有的旋鈕式介面,採用與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現行 Discovery 4 相同的按鍵式操作方式。同時在儀表板內植入 5 吋彩色行車資訊顯示螢幕,能夠直接由儀表板中的液晶螢幕確認 Terrain Response 系統的行車模式。

外觀與內裝小幅更新,點亮新意

在進行年式更新的同時,Land Rover 亦為 Freelander 2 的外觀細節進行修飾,其中最為主要的更動在於燈組更新,不僅將頭燈內部修飾的更具都會氣息,並且更為動感,同時導入 LED 照明技術與原有的 HID 頭燈整合,搭配同樣導入 LED 燈組的尾燈,帶來更具科技質感的外貌。另外,在 Freelander 2 水箱護罩周圍本採霧面設計的裝飾,在 2013 年式車型上也改為與車身同色或是黑色亮面設計,更進一步的提升 Freelaner 2 的質感。

外觀主要的變動在於頭尾登組的更新,皆導入 LED 照明元素,為 Freelander 2 增添更多的科技質感。

車室內部則著重在配備的更新上,改用新一代 Terrain Response 系統介面的同時,Land Rover 同時為 Freelander 2 導入電子式手煞車,除了能夠自動偵測煞車系統是否過熱,提供充分的駐車煞車力道外。還能夠用於緊急煞車之用,能夠在緊急狀況下,運用最為穩定的方式讓車輛煞停。

車室內部基本上維持原有的鋪陳,中控台排檔座鞍部由於 Terrain Response 介面更改,同時改採電子式手煞車的緣故而有所修改。其他最主要的更新,則是頂端整合多媒體娛樂系統的 7 吋觸控式螢幕,讓音響系統的按鈕可以有效的簡化。圖下則是新年式後一同導入、整合路徑預畫的倒車攝影系統。

除此之外,隨著儀表板內植入 5 吋彩色液晶顯示螢幕,提供更為便利的行車資訊閱讀介面,Land Rover 同時於 Freelander 2 的中控台頂端植入整合多媒體影音系統的 7 吋觸控式螢幕,並且引進整合倒車路徑預畫的倒車攝影系統,以及能夠預約啟動空調的 7-Day Timed 空調系統,能在車主上車之前便提前啟動空調系統,一進入車室便能享有冬暖夏涼的座艙溫度。

廣  告

在國內市場方面,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雖然接下來將會以大改款 Range Rover 為年度車款的規劃重點,但換裝 2.0 升 Si4 GT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 Freelander 2 亦名列九和汽車的導入規劃之中,亦不排除為國內市場販售的 Freelander 2 在 TD4 柴油引擎之外新增 Si4 GTDi 汽油動力車型。未來若順利導入國內,將會在引進 2013 年式 Freelander 2 的同時,將 Freelander 2 Si4 GTDi 一同導入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