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國豪華 SUV 製造商 Land Rover,相信多數人都會直覺地將其與越野能力畫上等號,無論是旗下著名的 Range Rover、Discovery 4 或是 Freelander 2,4 輪驅動傳動系統幾乎已是 Land Rover 家族車款的標準配備。然而,在節能浪潮席捲的現在,Land Rover 在尋求更有效率、更省油的動力心臟之外,也開始研擬推出 2 輪驅動車型的可能。日前,藉由公佈 2011 年式 Freelander 2 車型陣容的機會,Land Rover 也釋出將為 Freelander 2 將會推出 2 驅版本的消息,以更有效率的動力搭配 2 驅傳動系統,使 Freelander 2 車系能夠更加省油、環保。

Land Rover 日前宣布 2011 年式 Freelander 2 將於今年 9 月推出,同時將會新增前輪驅動車型,追求更佳的油耗及排放表現。

190 匹馬力 SD4 動力旗艦登場

預計今年 9 月開始於英國市場販售的 2011 年式 Freelander 2 車系,同樣搭載 Land Rover 旗下第三代共軌直噴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而就車型的不同,Land Rover 也為這具引擎進行不同的動力輸出調校。原有的 TD4 車型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扭力比起原先車型小幅成長 2.0 公斤米。傳動系統標配 4WD 4 輪驅動系統、6 速手排變速箱與智慧型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能夠為其帶來 19.3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16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選配自排變速箱的車型雖然無法搭配怠速熄火系統,但也擁有 17.1km/l 的平均油耗與 185g/km 的排放表現,讓 TD4 車型皆能符合 EU 5 排放標準。

2011 年式 Freelander 2 全車系搭載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則依據車型的不同進行兩種不同輸出調校,TD4 與 eD4 車型最大馬力皆為 150 匹,SD4 車型則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

在 TD4 車型之外,Land Rover 在 2011 年式車型陣容中,也新增一款 190 匹馬力調校的 SD4 車型,擁有 Freelander 2 車系中最高的 19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輸出則是與其他車型相同為 42.8 公斤米扭力。傳動系統的搭配,則是以 6 速自排變速箱搭配 4WD 4 輪驅動系統。只提供自排變速箱的 SD4 車型,則無法搭配智慧型怠速熄火系統,然而 17.1km/l 的平均油耗與 18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 SD4 能夠符合 EU 5 排放標準。

廣  告

eD4 前輪驅動車型首度登場

一向以越野能力聞名的 Land Rover,看準 2 輪驅動 SUV 市場的未來,也為 Freelander 2 推出 eD4 前驅車型,期望在 2 驅 SUV 市場中搶得一席之地。eD4 車型同樣搭載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傳動系統則採用前輪驅動設定,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在前輪驅動、手排變速箱以及怠速熄火系統的搭配下,eD4 車型擁有 20.0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158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為 Freelander 2 車系中排放及油耗表現最為優異的車型。雖然為了追求省油及環保的消費者,Land Rover 推出前驅版的 Freelander 2,然而原場同時表示,這並不代表 Land Rover 失去原有的越野氣息,Land Rover 將會持續開發具備優異越野能力的 4WD 車款,而 2 驅車型則是提供予追求環保的消費者選擇,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 Land Rover 產品可以選擇。

雖然推出前驅車型使 Freelander 2 擁有更加的遊號及排放表現,然而 Land Rover 表示並未離開原有的越野氣息,未來仍將持續開發具備優異越野能力的產品。

2011 年式的 Freelander 2 車系將由今年 9 月開始於英國市場推出,TD4 車型依據配備的不同,售價由 21,695 英鎊至 32,995 英鎊之間;而 SD4 車型的建議售價則是介於 27,510 英鎊至 35,510 英鎊之間。至於 eD4 前驅車型,則是預計 2011 年 1 月於英國當地推出,售價則會在今年年底公佈,如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