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1 月 26 日將進行的第 9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近期參與車廠雪訓的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編輯陸奕夫(小天),與網友們分享雪地駕訓的試駕心得,並教大家雪地開車的教戰手則,讓網友們不管在國內、國外進行雪地駕駛,都可以第一次上手、就能安全下莊,有興趣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

【U-Live 直播】第 9 集直播

第 9 集【U-Live 直播】會由近期參與 Volvo 雪訓的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圖左),以及遠赴芬蘭參加 Audi 雪訓的編輯陸奕夫(小天),與網友們分享雪地駕訓的試駕心得,並教大家如何第一次雪地開車就上手! (圖為【U-Live 直播】第 7 集畫面)

各自參與 Volvo、Audi 雪地駕訓,Toby 與小天雪地開車撇步大公開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日前於 2018 年 1 月 15 日至 1 月 18 日,前往中國長春參與 Volvo 冰上試駕體驗行程;編輯陸奕夫(小天)則是緊接著於 1 月 18 日至 1 月 24 日,遠赴北歐芬蘭的穆奧尼奧,參加 Audi Finland Ice Experience 冰上試駕活動。而 Toby 與小天便會藉由 1 月 26 日第 9 集【U-Live 直播】的機會,搶先與網友們分享各自參與原廠雪地駕駛訓練的豐富試駕心得!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日前於 2018 年 1 月 15 日至 1 月 18 日,前往中國長春參與 Volvo 冰上試駕體驗行程,試駕到 Volvo S60 Polestar 等多款車款。

Toby 與小天也會在第 9 集【U-Live 直播】直播中,替大家帶來諸多雪地試駕的精彩畫面,舉凡 Volvo S90、XC60、XC90、S60/V60 Polestar,以及 Audi S5 Sportback 等車款在雪地上的曼妙動態,皆是網友們在國內相當難得一見的體驗,相信對雪地駕駛有興趣的網友們,必定不能夠錯過。

舉凡大改款 Volvo XC60 等車款,也是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於中國長春的試駕重點。
編輯陸奕夫(小天)則是於 1 月 18 日至 1 月 24 日,遠赴北歐芬蘭的穆奧尼奧,參加 2018 Audi Finland Ice Experience 冰上試駕活動,並體驗到 Audi S5 Sportback 等車在冰上展現的性能。

近期賞雪熱潮可能來臨,雪地開車撇步要知道!

另外,藉由這次【U-Live 直播】談到有關雪地駕駛的機會,Toby、小天除了會與大家分享車廠原廠講師教授的雪地駕訓技巧,亦會帶大家共同來分析「如何第一次雪地開車就上手」。因為雖然在臺灣能夠體驗到雪地開車的機會很少,但是每逢冬季濕度、溫度等環境達到一定程度下,臺灣的高山仍有機會降下靄靄瑞雪,也都吸引大批民眾紛紛排隊開車上合歡山武嶺等地欣賞雪景。

另外,隨著近幾年日本政府開放讓臺灣旅客使用臺灣駕照譯本,就可直接在日本租車上路,有許多臺灣遊客便也在北海道等地租車遊玩。但在冬季時,卻也常衍伸出臺灣遊客不慎在雪地駕車發生意外的情況。

雖然在臺灣能夠體驗到雪地開車的機會很少,但每逢臺灣的高山降下靄靄瑞雪,都吸引大批民眾紛紛排隊開車上合歡山武嶺等地欣賞雪景。

因此電視新聞上,時常會看到有民眾上山賞雪或冬季前往國外駕車時,因為不諳雪地駕駛時的要領,輕則不斷打滑、重則撞護欄或撞上旁車發生意外。而 Toby、小天也會在直播中告訴大家,如何在雪地中控制油門、煞車深淺,還有方向盤的掌握等技巧,都會是網友們在雪地開車時值得注意的撇步。尤其近日水氣豐足,玉山、合歡山等高山的山頭又有機會飄起白雪,這些技巧相信對網友們而言相當實用!

諸多雪地開車等提問,歡迎網友於討論區專文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被 Toby 與小天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連結: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09184/

1 月 26 日中午 12 點 30 分鎖定【U-Live 直播】第 9 集,若最快於 Youtube 直播聊天室回覆小天&Toby 問題者,就有機會獲得 Volvo 原廠 iPhone 6s 手機殼!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92-RPH4xq1YqVbON4D0fg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xYA5V1w2ew&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