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 公布 2019 年英國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結果是由 Peugeot 在排行榜中脫穎而出,成為英國消費者眼中最可靠的汽車品牌,之後是Škoda 和 Hyundai。豪華品牌以 Volvo 的表現最佳,排在總排名第 10 位,再來依序是 Land Rover、Jaguar、Audi 和 BMW。

2019 年 J.D. Power 英國車輛可靠度調查結果顯示,Peugeot 是最受英國消費者信賴的汽車品牌,同時 Peugeot 208 也獲選為最受信賴的小車。

一般品牌的可靠度表現比豪華品牌更好

這份調查報告在 2018 年 11 月至 2019 年 1 月間進行,調查樣本是英國境內的 11,530 位新車駕駛者,這些新車駕駛已擁有新車 12 至 36 個月不等,而 J.D. Power 評量他們過去 1 年的新車使用狀況。

J.D. Power 以每 100 輛的車的問題數 (Problems per 100 vehicles,PP100) 作為分數,分數愈低代表車輛狀況愈少、可靠度愈佳。最終調查結果 Peugeot 拿到 77 分,成為今年英國 J.D. Power 調查中可靠度最佳的汽車品牌。

從 J.D. Power 提供的成績排名,可以發現可靠度前 10 名中有 9 個是一般品牌,只有 Volvo 是豪華品牌。此外,豪華品牌的排名普遍偏低,在總排名中表現最好的 Volvo 拿到第 10 名,再來依序是 Mercedes-Benz、Land Rover、Jaguar、Audi,排名分別是第 19、第 20、第 21 與第 22,BMW 在這次調查中敬陪末座,排在第 24 名。

J.D. Power 2019 英國汽車可靠度調查結果,前 10 名中有 9 個是一般品牌,唯一的豪華品牌 Volvo 排在第 10 位。

J.D. Power 調查發現,新科技愈多,愈會創造更多潛在問題

J.D. Power 同時也公布了這次調查中的有趣發現!

J.D. Power 表示當汽車廠不斷替新車塞入大量新科技的同時,這些行頭竟變成令消費者頭痛的玩意兒,其中又以音響、通訊、娛樂和導航這些系統最常被消費者點名有問題。J.D. Power 進行這項研究已邁入第 5 年,針對車輛的 8 大項目進行調查,包含「外觀」、「駕駛感受」、「控制/顯示」、「音響/通訊/娛樂/導航」、「座椅/電熱/通風/空調」、「座椅/電熱/通風/空調」、「內裝」及「引擎/變速箱」。

調查結果發現「音響/通訊/娛樂/導航」項目獲得的 PP100 點數最高,也就是說最常被消費者提及有問題,雖然今年的結果已比去年改善,但 JD.Power 認為這顯示如藍牙、聲控、導航這些功能在內的系統是最常出問題的,其中又以導航的問題最多。此外,J.D. Power 也發現豪華品牌的駕駛者提到的問題數量比一般品牌的駕駛者更多,這主要是因為豪華車比一般車有更高的比例搭載內建式導航系統。

廣  告
Volkswagen 在車種的評選中獲選兩款,其中 Tiguan (上圖) 被評為是最可靠的小型 SUV,Up!則是最可靠的都會車。Mercedes-Benz 的 E-Class (下圖) 在英國消費者眼裡是可靠的大型豪華房車。

隨著新穎的汽車科技愈來愈多、愈來愈複雜,J.D. Power 認為這一方面代表汽車廠在創造更多的潛藏問題。例如目前很受關注的駕駛輔助與主動安全科技,這些系統的平均 PP100 分數是 2.4 分,明顯高於 Keyless 或巡航系統等普遍的配備。

J.D. Power 表示這樣的結果,代表汽車製造商還有很大的空間來讓這些安全系統更完美!這對經常以安全為號召,或是不斷提倡未來自動駕駛科技的汽車品牌來說更是重要。因為消費者經常為以現況來評斷未來。J.D. Power 舉例,如果一個汽車品牌還在努力改善導航系統的精確性,那麼消費者便會質疑該品牌自動駕駛車的安全性。